close

20140216_122639.jpg

麵包機進駐我們家3個月以來,總算做膩了乳酪/葡萄乾/巧克力/棉花糖/綜合堅果等等麵糰不沾手的基本土司。這次週末回桃園前我打定主意來試試進階功能,朝包餡的芋頭土司挑戰。

Panasonic這台麵包機品項18有製作紅豆餡麵包的食譜,但紅豆餡我沒那麼愛,倒是對芋頭土司我情有獨鍾。

大學的時候住校,七舍餐廳是自助餐廳,除了二、三十塊就可以吃很飽的便宜又大碗自助餐(不夾雞腿排骨等肉排的話),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料多味美的芋頭土司。一條35元,裡面一陀又一陀的芋泥好吃到讓人停不了手,常常買一條回來掛在椅背上準備當幾天的早餐,卻在晚上唸書時邊吃個不停,難怪大學時體重到達此生顛峰

麵包機品項28還有蒸餡的功能,但這個我不需要,回桃園時阿母已幫我煮好一鍋芋頭湯啦。

芋頭土司除了基本的高筋麵粉/奶油/砂糖//酵母粉,還要多加低筋麵粉15g/牛奶45ml/雞蛋半顆。

20140215_191532.jpg

基本材料放入內鍋後按下品項18開始運作,80分鐘後麵包機會嗶嗶叫,這時取出麵糰,桿成約30 x 8公分的麫皮,裹入壓成泥的芋頭,故意沒有壓得很碎以保留芋頭塊口感。之後將麵皮捲起放入蒸容器之中,將蒸容器置於裝溫水30ml的內鍋之上,再放回麵包機按下"開始鍵"。

想說媽媽難得做一個稍有難度的土司,喚兩隻過來看熱鬧,結果他們還是沈迷在車陣之中並不為所動。

PhotoGrid_1392483906461.jpg  

後來瑋瑋終於過來,然後一直想把他的車壓在麵粉上跑來跑去。

20140215_224747.jpg 20140215_224832.jpg 20140215_224919.jpg    

就這麼簡單,不硬不軟又紮實的芋頭土司就生出來啦。

PhotoGrid_1392483671635.jpg  

20140216_003528.jpg 

禮拜天下午應來訪的老朋友要求,再做一條巧克力米乳酪土司,本人最愛口味之一。

PhotoGrid_1392543191480.jpg  

吃完苦力媽媽牌土司好歹應該認真上進點吧,但不受教的兩隻畫沒一分鐘熱烈玩起彩色筆接龍來,把畫圖活動視為無物… 什麼時候才能效仿自動自發進房間畫圖、讀故事書的表哥呢,唉。

20140216_113219.jpg 20140216_112924.jpg

 

土司土司大集合:

終極致肥之不負責邪惡土司 : 奶酥巧克力乳酪土司   +改良版巧克力芝麻土司(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客製化第4 : 全起士土司   + 花生芝麻土司(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Hey,   Cindy]客製化第3 : 森永牛奶糖布丁土司   + 巧克力香蕉土司(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週末的雙餡土司熱   – 香蕉花生土司   + 芋頭花生土司 (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Hey,   angeline ~~] 客製化第2 : 抹茶紅豆土司   + 蛋糕土司   (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客製化第一發:   迷迭香土司   + 花生土司   +桑椹土司(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台味十足之火腿肉鬆土司(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藍莓/玫瑰花果醬土司   (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 小人的週末流水帳

反璞歸真之OREO土司輕鬆做   (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土司?壽司? 傻傻分不清楚壽司土司新鮮試 + 草莓土司酸甘甜 (PANASONIC SD-BMS105T麵包機)

什麼都包,什麼都不奇怪   - 玉米鮪魚土司新鮮試   (PANASONIC SD-BMS105T麵包機)

難度zero的巧克力土司

不小心踏上一條買不停的不歸路   - DRETEC電子料理秤

媽~~我竟然、終於做出一條土司來了 – Panasonic SD-BMS105T 麵包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D-BMS105T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