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桃園的週末,禮拜六下午妹妹打電話來說她在"做點心過生活",問我要不要買做土司的料?然後很大器地幫我帶回高筋麵粉兩大包/巧克力豆兩包/奶酥一大罐/和乳酪丁一大包。

不浪費時間,就來個綜合的奶酥巧克力乳酪土司吧。

PhotoGrid_1407685934519.jpg   

高筋麵粉250g

砂糖20g

奶油20g

鮮奶120g

雞蛋一顆

酵母粉1(天氣熱則減量至3/4)

Mode14製作好麵糰之後,取出麵糰靜置約5分鐘然後撖平放料。這黃澄澄的美味奶酥顏色,簡直就是脂肪的分身啊

20140809_175600.jpg   

包好放回內鍋(葉片要先取出),再以Mode4完成烘焙。

20140809_210108.jpg  

不愧是肥得要命的土司,味道美則美矣,早餐我連一片都吃不完。

上次嘗試包芝麻/花生粉的土司雖然芝麻口感頗佳,但土司切開時就掉一堆芝麻,甚是浪費。這次再做芝麻巧克力土司,我搞剛地在撖平麵糰時直接將芝麻揉在麵糰中一起撖,然後再鋪上巧克力,果然不會再掉芝麻。

PhotoGrid_1407685880454.jpg   

PhotoGrid_1407685831859.jpg  

上週兩隻首度獲准到沙坑去玩玩得不亦樂乎,禮拜天傍晚回台北又帶著興致勃勃的兩人前往沙坑玩沙,有了上次他們乖乖待在沙坑裡玩不會亂跑的經驗,媽媽到公園前還先去買了一杯咖啡。

於是乎兩個小人沈醉在玩沙時,媽媽也得以安心地享用一杯咖啡,多好啊!

20140810_172515  

旁邊一個小女孩一靠近沙坑馬上脫了鞋子襪子準備跳進去,結果爸爸一個箭步衝上來把她抱走,小女孩又哭又鬧不肯離開,連拱手哭著說"拜託"這招都使出來了,爸爸還是不為所動說"髒髒,去玩別的!"

這時我真為兩隻感到慶幸,會弄得很髒沒錯,玩好我們沖沖水,走路回家洗澡便是。

下次再來玩喔。

 

arrow
arrow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