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_155212.jpg

連續幾個禮拜懶得再做包餡土司,本週末終於又請出休兵多日的撖麵棍,來個台味十足的火腿肉鬆土司吧。

比照之前所有包餡土司的基本材料高筋/低筋麵粉/雞蛋/牛奶/奶油等,再加上跟阿母家借來的火腿和肉鬆。市場的"江肉鬆"我們從小吃到大、吃到為人父為人母,依然是下飯的好伙伴。兩次住在阿母家坐月子的時候,專業乳牛有時半夜餓到醒來,我會添點白飯拌一些電鍋裡阿母熱著的雞湯或豬心湯,再加上一些肉鬆,現在想想都覺得那時真是幸福。

20140419_113018.jpg

依然是沒什麼長進的撖麵糰技術。究竟要怎樣才能撖得均勻又平整啊??本來想將薄薄的火腿鋪滿整個麵糰,但本人刀工也不怎樣,厚厚的一片火腿只好切成條狀,以免捲不起來。

20140419_131057.jpg

裡面料包太多,新出爐的土司好像長角一樣。

20140419_145537.jpg

Anyway,小人們也沒在挑的;吃完台式下午茶去騎個馬消耗熱量吧!

PhotoGrid_1398037732547.jpg

之前無敵爸很豪邁地幫我買了一條3入的鮪魚罐頭,本週只好再做兩次鮪魚玉米土司消耗一下。

PhotoGrid_1398037580169.jpg

媽媽做土司的時候兩隻在餐桌的另一頭塗鴉,好個母賢子肖圖呀!(跟平常生活的事實完全不符。)

20140419_174418.jpg

Again,禮拜天下午回台北前將剩下的料加點牛奶全部蒸成一盤,姑且命名為"火腿玉米蒸蛋"帶回台北吃。兩隻回到家胃口一開如星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差點整盤吃完,怕他們晚餐吃不下還勞動媽媽我喝令不准再吃,這才搶下一些留給無敵爸。

20140420_155758.jpg  20140420_174958.jpg  

土司土司大集合:

媽~~我竟然、終於做出一條土司來了 – Panasonic SD-BMS105T 麵包機 

不小心踏上一條買不停的不歸路 - DRETEC電子料理秤 

難度zero的巧克力土司 

SD-BMS105T進階功能牛刀小試 – 芋頭土司隨便做隨便好吃 

什麼都包,什麼都不奇怪 - 玉米鮪魚土司新鮮試 (PANASONIC SD-BMS105T麵包機) 

土司?壽司? 傻傻分不清楚–壽司土司新鮮試 + 草莓土司酸甘甜 (PANASONIC SD-BMS105T麵包機) 

反璞歸真之OREO土司輕鬆做 (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藍莓/玫瑰花果醬土司 (Panasonic SD-BMS 105T麵包機) + 小人的週末流水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D-BMS 105T Panasonic 麵包機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