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的賴床早晨。

爸爸握著無敵的手忍不住說:"寶寶的手怎麼這麼大啊,以後可能會長到190以上吧?可以去打NBA了。"

(媽媽心中的OS:NBA門檻沒這麼低吧?!)

接著媽媽問無敵:"那你要打哪一隊?紐約?火箭?還是湖人?"

IMG_98618277540711.jpeg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20141123_124741.jpg  

這次禮拜天中午來造訪的親子餐廳破天荒不是我找來的,而是我的高中同學聽家人大推而來。

上網一看果然評價頗優,唯一的缺點是周邊停車大不易,但餐廳剛好位於同學家附近,她把我們母子3人放下車後直接開回家停車,連車位都不用找了。

20141123_130915-1.jpg    

上了二樓之後最主要的區域就是這一方兒童遊戲區,遊戲區隔著一道玻璃緊鄰出菜口和服務人員站的備餐區,服務人員沒事時也就"順便"幫忙看著遊戲區的小孩,讚喔!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禮拜六早上,哥哥早就起床在客廳吃早餐,弟弟人雖還賴在床上,其實耳朵根本一直在follow外面的動靜。

媽媽打算用迂迴的方式吵醒這懶蟲:誰是我的心肝?

瑋瑋:我!(閉著眼舉起手+偷笑)

媽媽:那我的寶貝呢?

瑋瑋:你的寶貝在客廳吃麵線!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上個月底的檢查診雖然有驚無險終於成功拍好4張x光片,但後面要上診療台那才真是最大挑戰。

看診前幾天跟無敵預告,禮拜二下午睡完午覺起來媽媽去學校接他,然後搭計程車去台大醫院看牙齒,一聽到關鍵字"搭計程車"此人可是期待得不得了,前一天晚上吃飯時還主動提醒我"媽媽帶我的健保卡喔"。

這次看診的是上次拍x光那位年輕醫生,醫生一開始就跟小病患約法三章乖乖地配合媽媽就會在這邊陪他,並且在每個動作前跟他說明接下來要做什麼/用什麼器具/會有什麼感覺。

對面診療台的小妹妹怕得哇哇大哭,媽媽真的被請出診間,這時醫生就趕緊機會教育了:"你看那個小妹妹沒有遵守約定哭哭了,她的媽媽就不能在這邊陪她了喔。"

不知是外人講的話比較會聽?還是因為害怕比較不敢造次?平日在家像裝了強力電池衝個不停的小人,這會醫生說什麼都點頭點頭乖得像小綿羊一樣。連唧唧叫的機器伸進嘴巴,也只是用力緊握著媽媽的手,一點都沒有反抗。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兩個多禮拜前無敵突然喊牙齒痛,一看不得了,已經蛀出一個明顯的黑點,立刻帶到家附近的牙科確診是蛀牙了。

本以為當場處理一下即可,結果這個臭小子醫生才剛把器具架好,他就用堅定的眼神看著醫生,怎麼也不願再開口。

醫生詢問幾次他還是搖搖頭不願開口,只好說"帶去兒童牙科吧"。150元的掛號費像是丟到水裡。

因為聽過別人的經驗,我對兒童牙科有著"把不配合的小孩綁起來任他哭到聲嘶力竭蠻幹"的排斥印象;不過同事告訴我她帶小孩去台大兒童牙科看的經驗還不錯,那就試試吧。

果不其然,網路掛號全數額滿。上班時我姑且再點進去看看,沒想到竟被我這奶油桂花手撿到一個剛被釋出的名額!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某天吃晚餐時瑋瑋突然說"我好想去阿媽家吃咖哩飯喔!"當然媽媽我跟阿母通電話時也就不客氣點了菜。

天公不作美,禮拜天早上竟然下起大雨,我跟準備要冒著風雨去市場買菜的阿母說:"那就下禮拜再做啦,他一下就忘記了";結果阿母說雞肉已經拿下來退冰了啊,還是帶著傘到市場衝鋒陷陣去了。

1415581525010.jpg   

拌滿咖哩的飯雖然大受青睞,但吃到後面又故態復萌速度慢了下來,旁邊的小表姊好熱情餵起飯來。餵飯的人嘴張得比吃飯的人還大,好可愛!

阿媽疼,表姊愛,這小子真是何德何能啊。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吃完晚飯後無敵去陽台提著一個包包走進客廳,一本正經地說"媽媽我去上班賺錢囉!"

媽媽也配合入戲搭一句:"你要賺錢幹嘛?"

無敵: "賺錢帶妳出國啊!"

後來某一天又突然說"媽媽我好想去老溪爺!"

接著又自己解釋: "等妳賺好錢才能帶我們去。"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妹,姐的婚禮他來不及參加

妳的,他不得已又要缺席了

妳心裡有他就好

或許他也一直在那含笑看顧著妳,和妳的另一半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家裡社區隔壁的家具店,說要拆掉改建新大樓說了好久,上週回去門口已經圍上施工外牆;這週末回去,雖然樓下還在清倉拍賣,但頂樓加蓋部分已經拆個精光。

20141025_164539.jpg   

之後原地拔起的將會是一座14樓高的大廈,然後我原本西曬的這一面,天光/日落/俯瞰的南崁溪/三不五時的煙火燦爛,都將變成一堵高牆外的黑暗。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日落時的霞光美景也落入倒數計時。

20141025_170904.jpg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20141018_225743   

週末回桃園前已經先跟阿母預約好拿了一些肉鬆過來九樓,一向我喜歡土司裡包的料越多種越好,雖然冰箱裡還有不溶乳酪丁,但這次我想營造會"牽絲"的起士口感,還請阿母也給我些芝司樂起士片。

萬變不離其宗的麵糰製作方式: 高筋麵粉250g/砂糖20g/奶油20g/鮮奶120g/雞蛋一顆/酵母粉1匙。

20141018_191519   

Mode14製作好麵糰(需時1小時)之後,取出麵糰靜置約5分鐘,將麵糰分成兩份擀平先鋪上起士片,然後灑上肉鬆捲起來,之後將兩個麵糰平行放回內鍋(葉片要先取出)。以Mode 4烘焙至完成。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