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多禮拜前無敵突然喊牙齒痛,一看不得了,已經蛀出一個明顯的黑點,立刻帶到家附近的牙科確診是蛀牙了。

本以為當場處理一下即可,結果這個臭小子醫生才剛把器具架好,他就用堅定的眼神看著醫生,怎麼也不願再開口。

醫生詢問幾次他還是搖搖頭不願開口,只好說"帶去兒童牙科吧"。150元的掛號費像是丟到水裡。

因為聽過別人的經驗,我對兒童牙科有著"把不配合的小孩綁起來任他哭到聲嘶力竭蠻幹"的排斥印象;不過同事告訴我她帶小孩去台大兒童牙科看的經驗還不錯,那就試試吧。

果不其然,網路掛號全數額滿。上班時我姑且再點進去看看,沒想到竟被我這奶油桂花手撿到一個剛被釋出的名額!

第一次算檢查診,只做檢查並不施以治療,醫生擔心實際的蛀牙情況會比表面看到的小黑點嚴重,建議照左右上下共4張X光片。

PhotoGrid_1415873032171.jpg   

恐怖的又來了,器具才伸進嘴巴,這小子又開始左閃右躲,而且因為才吃過早餐不久,可能太過緊張或敏感吐了一點出來,醫生遂說看是要下次再來還是先帶出去晃晃,3個小時後消化完了再進來照比較安全。

開玩笑,我請了一天的休假怎能無功而返,下去喝杯咖啡然後到遊戲區晃了兩個多小時再進診間,醫生超有耐性跟他溝通/談判,而且說到做到"如果不配合,媽媽就不能在這邊陪你,醫生就要請媽媽到外面去等了"。

老早就失去耐性的媽媽跟醫生說,如果真的不行,需要用束縛板綁就綁吧!醫生卻對媽媽曉以大義"媽媽,我們不要用這麼激烈的方式,大班的孩子應該可以用溝通的,我們不要讓他對看牙產生抗拒。"

有沒有這麼感人啊醫生…

當媽媽再度被請回診間,我的天兒啊,竟然已經順利照好4張X光片,還頻頻誇讚這個小人"好棒,好勇敢!"醫生到底怎麼辦到的??

幸好沒有其他沒被發現的蛀牙,有黑點那顆情況也不算太嚴重。

接著約診2個禮拜後來清理蛀牙並填起來就算大功告成。

 

待續...

(二之二)無敵的兒童牙醫初體驗 -台大兒童牙科

 

好事成雙;壞事,成三??

抗戰兩個月的根管治療 - 台大兒童牙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牙科 台大兒童牙科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