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_192000.jpg  

我大概不只10次在部落格上哀怨過,為了兩隻已經超過5年沒出過國門。是的我記憶猶新,婚前最後一次出國去日本回來那天是2008520,朋友還笑我是趕回來參加520馬英九就職典禮的嗎??

幾個月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布要結婚跌破一堆人眼鏡,婚後第二個月懷孕無敵搶先來報到,接著瑋瑋愛對嘍霹靂啪啦跟著來;為了兩個幼兒,我想飛的心一次次被勸退下來。

轉眼間5年多過去了。

期間好多好心人安慰我,等孩子大一點再帶出去玩就比較輕鬆囉,大概再等個5年吧/10年吧/15年吧(有各種不同的好心版本)!這這這… 這算哪門子安慰啦…

但一切就是這麼峰迴路轉、世事難料。

10月底才看到Club Med新出爐的冬季價錢,10/31之前完成預訂有好多優惠,就這樣兩天之內我火速選定巴里島的度假村完成報名,一則因為年輕時去過巴里島對那邊的風土民情留下"東南亞第一個會想舊地重遊的地方"的好印象;二則以前去珍拉汀灣的Club Med,深深覺得這種全包式度假村非常適合四體不勤、又不愛搭遊覽車走馬看花的我。就這樣,約好媽媽和小阿姨,曾經看似遠在天邊的旅行大夢,竟然,在11月底就快實現了。

8年前去阿拉斯加看極光時心想總有一天一定要再去看一次,幾年後有人吆喝想組隔年的團,那時剛生完無敵回來上班的我也跟人家阿莎力話聲說"好啊好啊",結果馬上被我的麻吉同事吐嘈說明年妳小孩才1歲多,妳是走得開喔?? 我還樂觀地說,1歲多應該斷奶了,沒問題吧?!

果不其然,這幾年我始終沒那個勇氣帶著兩隻小動物去自助旅行,又不好意思把孩子丟給婆婆或媽媽照顧,自己跑出去玩,這一耽擱,轉眼間兩隻都背書包上學去啦!

曾經每年往返幾遍的國門,曾幾何時變得咫尺天涯;而今,一旦決定要去了,一切竟也如我當年每每決定旅行時,總是說風就是雨的明快作風,就這麼行雲流水般火速底定;那,之前的幾年是在躊躇猶豫著什麼呢?只能說孩子對媽媽的牽絆,實在不是那麼容易可以三言兩語切斷的,唯有當我覺得自己和他們都準備好了,才敢邁步而去。

20131026_132745  

幸福的孩子們,媽媽一直到大學畢業後自己賺錢了才第一次出國去玩;這旅費,就扣你們到20歲之前的零用錢好了,不同意的話拉倒,在家騎馬就好了聽到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里島 Club Med Bali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