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的檢查診雖然有驚無險終於成功拍好4張x光片,但後面要上診療台那才真是最大挑戰。

看診前幾天跟無敵預告,禮拜二下午睡完午覺起來媽媽去學校接他,然後搭計程車去台大醫院看牙齒,一聽到關鍵字"搭計程車"此人可是期待得不得了,前一天晚上吃飯時還主動提醒我"媽媽帶我的健保卡喔"。

這次看診的是上次拍x光那位年輕醫生,醫生一開始就跟小病患約法三章乖乖地配合媽媽就會在這邊陪他,並且在每個動作前跟他說明接下來要做什麼/用什麼器具/會有什麼感覺。

對面診療台的小妹妹怕得哇哇大哭,媽媽真的被請出診間,這時醫生就趕緊機會教育了:"你看那個小妹妹沒有遵守約定哭哭了,她的媽媽就不能在這邊陪她了喔。"

不知是外人講的話比較會聽?還是因為害怕比較不敢造次?平日在家像裝了強力電池衝個不停的小人,這會醫生說什麼都點頭點頭乖得像小綿羊一樣。連唧唧叫的機器伸進嘴巴,也只是用力緊握著媽媽的手,一點都沒有反抗。

不到半小時全部完工。

雖然每天都勤刷牙,沒想到上排小臼齒外側還是堆積了好些牙垢。醫生建議小朋友還是幫他躺著刷,比較看得清楚也才能徹底清潔;且日後需看牙時也比較習慣,不會排斥。我還一直以為只有小北鼻時代要躺著刷牙呢。

這次的兒童牙醫看診算是大成功,接下來就是繼續小心看顧了。

20141111_150554.jpg   

躺在診療台上的無敵,讓我竟有已經是個小大人的錯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牙科 台大兒童牙科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