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瑋瑋的兩顆大門牙中間蛀出一個明顯的小洞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當時帶去給家裡附近的牙醫看,醫生說還太小(不到3歲) ,先不用處理,不然就是要帶去給兒童牙醫看。我們家附近沒有兒童牙醫,遠一點的也都預約滿滿滿,加上我之前在家裡附近這家牙醫植牙,覺得醫生技術/服務/耐心等等都很夠水準,決定還是等他大一點再來處理。

禮拜一晚上我自己要看牙便決定帶著瑋瑋一同前往。醫生一開始還是建議帶去兒童牙醫,媽媽我不知哪來的自信跟醫生說"他蠻乖的耶,應該可以配合"。於是乎我補的時候就讓他坐旁邊椅子先觀看一下,接著就輪他了!

剛躺上去還覺得新奇有趣。

20140310_192411.jpg

叫他"啊~~" 先練習一下。

20140310_192448.jpg

治療過程非常配合,沒有哭、沒有抗拒也沒有想逃走。

20140310_192942.jpg

拿有聲音的那個工具在磨的時候,我有感覺到他在發抖,但還是乖乖張大著嘴巴。

20140310_192632.jpg

醫生叫他眼睛閉起來就閉起來。媽媽一直在旁邊說瑋瑋好棒喔好勇敢!醫生應該覺得我很吵吧…

20140310_193201.jpg

看完還笑得出來,應該是沒有留下什麼看牙的陰影吧??

20140310_194108.jpg

離開診所我跟他說瑋瑋好棒喔!看牙醫都沒有哭耶好勇敢!回家給把拔和爺爺看,醫生把你的牙齒補得好漂亮。果然一回家馬上跑去跟爺爺說他好勇敢看牙醫都沒有哭,還把嘴巴張大大的給爺爺欣賞他的戰績。讓爺爺笑得合不攏嘴。

瑋瑋今天好棒!媽媽幫你功勳簿裡記上一筆。

 

Ps. 家裡有人帶小朋友去兒童牙醫看,走的是把小孩固定在板子上的方式,然後爸媽還要離開現場讓牙醫和小朋友去廝殺的,看完小孩渾身又是汗又是淚的還要帶一整套衣服去換。我應該是屬於比較"俗辣"的那種家長吧,與其這樣我寧願晚一點,等小孩準備好了再上戰場。當然啦,這是在還有時間慢慢來的情況下。

同場加映 - 兩年多前哥哥穿這件外套被笑稱頭大到塞進帽子裡很勉強。

IMG_301862854661686.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