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晚飯時瑋瑋照例虎頭蛇尾,一小碗飯到後面吃得意興闌珊,媽媽恐嚇他"你要多吃一點,不然你以後會變成矮冬瓜喔。"

瑋瑋:"我才不是矮冬瓜,我是高瓜!"

瓜是能高到哪去啦,真是個欠揍的小孩!!

 

去年家裡換了一位印尼籍的外傭,無敵有時還會問起回菲律賓去的前任外傭,我簡單答道:"瑪莉莎阿姨回去菲律了。"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秋日的涼風不疾,雞蛋花香濃

半醒的晨光不烈,小人笑顏開

20141004_112951.jpg  

20141004_112226.jpg 20141004_112137.jpg   

兩個禮拜前回桃園,還是秋高氣爽的宜人氣候;回台北兩三天後卻是日日淒風苦雨,著實惱了上班族我的心情啊!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四、五年來我的好同事年年好康逗相報關於一年一度"日本媽媽二手特賣會"的訊息,今年我終於下定決心請一天休假前往朝聖,看看到底是有多麼的超值。

早上奢侈地比平常多睡了一個小時,送完兩隻上學之後上咖啡館喝杯咖啡,然後晃回家準備11點出門。

11點多抵達台北花苑B1,裡面已是人山人海;50/60/100的小童衣服,10/20/50的小玩具等等,大家選得不亦樂乎。一如日本人的民族習性,雖然是特賣會,貨品一件件擺放得整整齊齊,並沒有堆積如山的混亂景象。我花了650元買了11件上衣,兩台小車車各10; 雖然都是用過的二手商品,但狀況都保持得很好,非常有賺到的fu

大夥滿載而歸之後接下來的重點是吃飯聊天去!

同事眼尖在中山北路的巷子裡看到這家可愛的小店Sabrina House,面積不大,共有3個樓層。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20141005_120915.jpg  

這次回桃園與高中同學相約的名目是10月底兩隻的學校舉辦一年一度萬聖節喬裝掃街要糖果的活動,當然我又再度厚著臉皮向家裡時時辦party的同學伸手借服裝了。

許久前看過格友介紹這家在中悅大樓裡的早午餐一二樓餐廳 – Hyphen Cuisine,衝著"豪宅裡面吃飯"這點,兩個禮拜前就訂好禮拜天的位子。

趁同學去停車時拍照殺時間。

20141005_112203.jp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20140929_193108

 

還記得這套恩典牌小人專屬餐桌椅搬進家裡是才不久前的事,最近常發現兩隻坐在小桌上有點侷促了,兩雙小腳還常在餐桌下打架勾勾纏。尤其是每每瑋瑋吃飯到最後速度放到地老天荒的慢,這時爺爺就忍不住來餵他,然後要從小椅子起身的時候吃力得我怕他跌倒。

20131001_212000.jpg   

是該汰舊換新的時候了。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上禮拜學校發回禮拜四戶外教學的統計單,本來我已經勾選回條讓無敵參加,結果瑋瑋請完兩天病假回去上課,老師語帶保留地說"不要參加比較好"。好吧,那哥哥也不用去了,這天回阿媽家去玩吧!

本來還怕無敵說好的戶外教學沒得去會有點小失落,我迂迴問他:"你要去戶外教學還是去阿媽家?"結果他馬上回答: "阿媽家!"

阿媽妳做人有成功啦!

一大早就興奮得睡不著覺早早起床的兩人,短短40幾分鐘的火車路程也結結實實睡了一大覺。想起早年週末帶他們回阿媽家還要扛著推車的情形,竟也有著恍如隔世的錯覺;如今兩人不用抱不用推,牽著就能走,沒有爸爸載,我們也能自己趴趴走啦。

該說是幸福還是無奈,只有回到有自己阿母所在的家才是最最自在,兩隻加上弟弟的女兒3個小人在客廳光是玩那台縮小版的法拉利爬上爬下就忙得不亦樂乎;弟弟大瑋瑋4個月的女兒和瑋瑋玩一玩兩人竟以"爸爸""媽媽"互稱,喂!我還沒答應你們的婚事耶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20140921_134723.jpg  

一樣是在pure寶貝那裡學來的雙峰土司造型。這次就用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豆來包吧!

Mode14發好麵糰之後分成兩塊橄平,分別灑上巧克力豆。心想加些乳酪可以中和掉一些巧克力的甜味(其實是增加更多熱量),捲起之後分兩條放入內鍋(葉片要先取出),再以Mode4烘烤至完成。

20140920_140555.jpg   

等待烘烤的空檔,無敵從遊戲房間提著一桶積木出來說"媽媽我去上班賺錢了喔!"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禮拜五晚上幫兩隻溫習功課時,抱著瑋瑋發現他體溫有點高,整個人 ㄏ尢ㄏ尢的,心中暗叫不好,該不會又是感冒的前兆。果然晚上睡覺時一個小人身體滾燙。

禮拜六回桃園後,下午趕緊帶著前往我們的好朋友許忠信小兒科,一量,39.2度。桃園這家小兒科和台北家附近的診所給藥很不一樣,小小一包一丁點,本來瑋瑋吃藥已經算很配合,可以仰著頭直接吃藥粉,這次卻一直哭喪著一張臉說"好苦"餵個老半天才勉強吃完。

到昨晚,既然藥這麼難餵,想說晚餐那包吃完也快8點了,媽媽也就偷懶跳過睡前那一次,心想應該沒麼關係吧

不到12點,又是滾燙小人一個,一整晚輾轉難眠,鼻子喉嚨呼嚕呼嚕像是卡著千軍萬馬,兼又頻頻討水喝。

問瑋瑋:"明天早上帶你去看醫生,然後請假在家休息好嗎?"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20140906_221033.jpg  

之前在pure寶貝那裡看到各式麵包機做出來的土司形狀令我也躍躍欲試,於是上個週末回桃園就拿現有的奶酥醬來試做奶酥球土司。

高筋麵粉250g

砂糖20g

奶油20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