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怕寶寶隨時出生,產假提前從5/21開始請了。老公還嚇唬我,說不定我提前兩禮拜請,結果寶寶待到6/9預產期才出生,那我就浪費兩週產假啦。不會吧寶寶 你要乖乖配合媽媽喔。

產假的第一天,只有無聊二字形容,除了吃就是睡覺,但週期越來越短的陣痛彷彿提醒我生產的時刻應該是近了。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早上頻繁的肚子痛,下午請假去看林醫師,醫生說照這情形再過三四天就會生了。我的媽呀,才36週耶!而且我可不想雙子寶寶衝成金牛啊。藉口要寶寶住到滿37週足月請醫生開了5天安胎藥,寶寶!你可不要忍不住真的在520就出生啊… 我們說好要一起當雙子寶寶的喔。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寶貝:

 

滿35週的你現在又更加地茁壯了吧!最近媽媽的肚皮被你撐得又痛又癢,塗再多的止癢油都止不住,今天甚至覺得肚皮都快被撐斷啦!我的大寶貝,我們還有一個月要奮戰呢!

 

寶寶,這個週末我們回桃園去跟外婆過完母親節之後,下禮拜開始我們就要留在台北待產了,因為爸爸怕媽媽每個週末回桃園路途太過顛簸,媽媽也只好乖乖聽話在台北的家待著,再下一次跟你的外婆和舅舅阿姨們見面時,應該就是你出世的時後了。媽媽到現在都還無法想像那會是怎樣的情形??你會是長得什麼模樣?是一個安靜的乖寶寶還是罵罵號的牛魔王呢??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寶寶:

 

媽媽好期待今天晚上的產檢可以更看清楚你的小臉蛋,頭好壯壯的你體重又飆升到哪裡去了?漫長的懷胎十月轉眼間忽然就來到第八個月了,媽媽日也怕夜也怕的生產大考驗也即將進入最後六、七個禮拜的倒數了,你這個大寶寶千萬不要衝太快變成一隻金牛啊!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十一參加了規模浩大的S26媽媽教室,想必所有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兩段自然產與剖腹產的生產影片吧。懷孕之前,為了怕自然產的巨大疼痛,我一直認為自己若懷孕了絕對選擇剖腹產。可現在真正懷孕了,為了寶寶好,超級怕痛的我竟也將自然產列為第一選擇了。

自然產那段活生生血淋淋的影片著實震撼了我,撐到那無法想像的大,產婦到底有多麼的痛啊隨著影片中產婦痛苦的生產,我竟然跟著淚流不止,我一時也分不清那是因為對母親偉大的感動,還是面對一個多月之後要生產的深深恐懼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的小寶寶:

那規律的震動是你在運動還是打嗝呢?即將邁入第28週的你現在可是個運動健將呢!你越來越強的胎動讓媽媽肯定你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小寶寶!禮拜六醫生伯伯說你體重已經1,926克了,寶寶,那可是別人32週的體重耶,你會不會太壯了一點 一向好眠的媽媽最近開始因為你的份量難以成眠了,媽媽對你最大的希望就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出生,還有還有,千萬不要讓媽媽痛太久啊。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兒子:

 

對於未曾謀面的你,這樣的稱呼多麼新奇而特別呀!在婦產科第一次確認你性別時,爸爸應該比媽媽還興奮吧,媽媽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會生女兒,但你的爸爸超過40歲才盼到第一個孩子,他又是家中獨子,兒子,你的到來一定帶給爸爸莫大的欣喜,爸爸高興媽媽也就高興了。

好動的兒子,不到18週你就開始在媽媽肚子裡拳打腳踢了,現在媽媽更能時時感受到你在裡面運動。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醫生阿姨說媽媽羊水多,是不是因為這樣你在裡面悠遊自在、樂得施展你的小手小腳?醫生阿姨說你手長腳長,長得又快又好,爸爸和媽媽聽了真是開心啊!媽媽期盼你生出來是個健健康康的小寶寶,以後要跟爸爸一樣又高又帥喔。但是媽媽也希望你進度不要超前太多了,希望你跟媽媽一樣當一個雙子座寶寶。

親愛的兒子,媽媽期待著與你見面,4個月之後媽媽的生命即將因為你的加入而變得不同,你要加油好好地長大,好嗎?媽媽愛你。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 dear baby,

Hi寶寶, 這是媽媽第一次寫信給你,雖然媽媽還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但媽媽已經準備了好多好多的愛要給你。

媽媽年輕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會到年紀這麼大才要生寶寶,尤其是到最近這一、兩年,甚至都開始懷疑,是不是還會遇到對的那個人一起來共組家庭,今生是不是還有機會擁有一個自己的寶寶。沒想到今年不到一年的時間裡認識了你的爸爸,很快結了婚然後有了你,媽媽心中對這一切都充滿了感謝。雖然現在媽媽還感受不到你的胎動,但你帶來的害喜讓媽媽確確實實肯定你的存在,以後可不要不聽媽媽的話喔!

媽媽原來是一個熱愛自由、嚮往多采多姿生活的雙子女郎,但為了和爸爸在一起,即將要放棄自己可愛的小窩去和他們一家生活在一起了,未來我們即將有一個自己的家庭,這帶給媽媽到新的地方生活的勇氣。媽媽相信爸爸也是一樣的愛你。

親愛的寶寶,你要乖乖地長大,我們一起努力,媽媽期待你出生的那一天是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