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與幾位痞客好友們約了禮拜一共度下午茶的約會,這回,為了一償Cindy大美人的夙願,我們選了仁愛圓環上的Paul(台灣官網:http://www.paul-international.com/tw/magasins~diaporama)。

話說在台北討生活10幾20年,經過這個充滿濃濃法國咖啡館味兒的餐廳大概也不下百次,沒想到這次是為了格友相聚我才有機會推開他的大門。

這大器的甜點櫃二話不說馬上擄獲螞蟻人的芳心。甜點算切得頗大塊,當然價格也不低就是。

FB_IMG_1427256458393.jpg

(感謝Cindy惠賜照片一用。)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我的好格友泥鰍老師提起雞肉飯土司應該已經不下3次,再若聽若未聞那就實在太不應該。週末回娘家之前先跟阿母預約煮好半隻雞。

雞肉飯土司的主角當然是雞絲,很有誠意的是雞絲可是我自己剝的喔。

20150321_202345.jpg   

配角是白飯少許,怕只有白雞肉沒味道再加上一些阿母煮的肉燥湯汁來調味。這一盒肉燥當然就是禮拜天帶回台北。

20150321_202428.jp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週末回桃園時發現冰箱裡有好心人放了一盒柿餅,熱愛柿子/甜柿的我馬上拿出兩個來做土司。

 20150314_151933  

麵糰材料:高筋麵粉250g/砂糖20g/奶油20g/鮮奶120g/雞蛋一顆/酵母粉1匙。柿餅兩個切成小塊一併倒入(一小部分已經先被貪吃的小孩染指進肚子裡),以Mode 4烘焙2小時完工。

20150314_152547   

20150314_153715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自上學以來,無敵一直是個專注力不高的小孩,除了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之外,例如汽車雜誌或故事書等等,其他像數學或注音符號總是敷衍一下,不然就是東張西望﹑東摸西摸很不進入狀況。因此每天晚上的功課時間總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這日一個白目小人又讓媽媽陷入瀕臨爆炸邊緣,媽媽:"功課收一收,我不想上了 "。

無敵:"媽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乖了啦!"

阿,可以乖超過5秒嗎?這麼悲情的台詞我是要哭還是要怒啊…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一開始無敵爸說228要帶兩隻去爬合歡山,我心想"你瘋了嗎"。

禮拜五跟平常上班一樣6點半起床7點出頭即上路往北。路線是第一天先抵達住宿的梨山,接著搭豐原客運進武陵農場(週末管制)。第二天一早從梨山前往合歡山。

兩隻沒有什麼大優點,但睡意正濃時被挖起床會乖乖配合這是第一條。中午前抵達梨山火速吃完午餐,剛好趕上先預定好下午1點發車的豐原客運。

武陵農場櫻花正盛。

20150227_145155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去宜蘭玩了3天又培養起深厚的感情,盧人天王無敵從還沒回家就一直跟我盧要跟二姨她們回家,去她家生活。都回家兩天了,睡前還一直在廬 "我要坐公車去二姨家跟她們生活"。

好吧媽媽答應你了,我正經八百跟他說 "好!那你先搭計程車到萬華火車站,然後搭火車到桃園,再搭公車到XX社區。"

黑暗中一雙大眼認真聽著我說,然後堅定地說"好!"

我重複好幾次這個有點複雜的搭車流程,另一邊的瑋瑋小聲說:"哥哥不要去!"

媽媽又說了:"你要記清楚喔,萬一搭錯車你就迷路回不來了。"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20150208_151604

早在3個多月前從我的好格友cynthia泰泰那裡看來這家好美又美的民宿,當下就約了我家妹妹,孩子們寒假時來個3天2夜的宜蘭慢旅行(官方網站http://www.wstar.com.tw/)。

不敢小覷宜蘭的塞車威力,禮拜天吃過午餐後才從桃園出發,2個小時內抵達宜蘭,半點不塞,好的開始。

20150208_145631.jpg   

訂房時特地要了最大的這間4人房,屋裡屋外各個角落讓人忍不住東拍西拍拍不停。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上班公車上聽到前面小男生先是嚶嚶啜泣漸漸變成嚎啕大哭,站附近的先生小姐紛紛往那對母子看去。

後來終於聽懂小男孩哭泣中重複大喊的句子: "媽媽你來接我!媽媽你來接我!媽媽你來接我……"

小聲不停安慰他的媽媽,慌亂中不知道還有沒有空心碎。

當媽媽前我理想中小孩上幼稚園的年齡大約是上中班的時候。事實是無敵因為爺爺奶奶白天同時要照顧新生的弟弟,早早才2歲半就被送進幼幼班,連尿布都還沒戒;瑋瑋呢,每天跟著爺爺奶奶去公園玩耍,在家幾乎要被寵成霸王一個,一樣在幼幼班的年紀被送進幼稚園去給老師調教。

school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150130051616.jpg  

睡前盧人天王無敵又因某事惹怒了媽媽,於是我恐嚇他:"你這樣沒禮貌,你去當PO舅舅的小孩好了!明天你放學就叫PO舅舅來接你,把你的衣服和書包鞋子都一起載走。"

當軍人的PO舅舅不怒自威,可嚇人的咧。

無敵一聽大驚:"媽媽你不要講了啦,我不會再這樣了啦…"

媽媽窮追猛打又問旁邊的瑋瑋:"哥哥去當PO舅舅的小孩好不好?"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