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家裡社區隔壁的家具店,說要拆掉改建新大樓說了好久,上週回去門口已經圍上施工外牆;這週末回去,雖然樓下還在清倉拍賣,但頂樓加蓋部分已經拆個精光。

20141025_164539.jpg   

之後原地拔起的將會是一座14樓高的大廈,然後我原本西曬的這一面,天光/日落/俯瞰的南崁溪/三不五時的煙火燦爛,都將變成一堵高牆外的黑暗。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日落時的霞光美景也落入倒數計時。

20141025_170904.jpg   

下午時分,輕巧流洩入屋的光影,或許將取代以日夜不關的室內照明?

20141025_164811.jpg   

我跟媽媽開玩笑說,我們這一面的住戶可以聯合起來跟家具店請求日照權的損害賠償嗎?20餘年老鄰居的情分,當然沒有人會這麼做。這些明亮的美好記憶片段只好鎖進幽幽暗暗的回憶檔案中

好吧,只好阿Q地安慰自己,我一個禮拜才回來住一晚,而且大部分時間在處理兩個暴衝的小人,其他的,也管不了這麼許多了。

20141026_142129.jpg   

 

老鄰居與先老起來放的小人一枚。

這十分鐘, 只給你

DSC076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