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_145300.jpg

上回小阿姨來桃園時送來這營養好吃又滋味豐富的大象山綜合堅果,二話不說當然是拿一些來包土司。

20150823_095102   

麵糰材料:高筋麵粉250g/砂糖20g/奶油20g/鮮奶120g/雞蛋一顆+酵母粉1匙(天氣熱減量為3/4匙)。

以Mode14製作好麵糰(需時1小時)之後,取出麵糰靜置約5分鐘,麵糰擀平後鋪上堅果,並且自找麻煩地另一邊鋪上最近很愛用的玉米粒。捲起後放回內鍋(葉片要先取出)。以Mode 4烘焙至完成(約2小時)。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週末不回桃園,起因是禮拜六早上約了埃及團的好友們相聚。    

早上把兩隻留給爸爸帶去公園打籃球,我獨自搭了公車到西門町會好友去。十幾年前情牽埃及的3人,如今都已邁入標準熟女之列,卻選了一家令少女心bling bling亮的年輕人潮店。    

不吃甜點誓不罷休的熟女們3人點了2個套餐,再加一個草莓鬆餅。      

20150912_124815-1    

熟女的厲害之處就是身處年輕人堆中也半點不覺違和,談笑風生由我,從家裡的雞毛蒜皮聊到職場的兇險無奈,火花四射。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6點20分,離開辦公室時的天空。

20150909_182559     

原本計畫度中秋的台南行,因為登革熱蔓延不得不臨時喊卡,小阿姨嘆道:"都想好要帶妳們去哪裡吃下午茶了耶"。滾滾鄉愁,只好暫時熄火降溫。

暮色一如怡人的秋涼,嘆只嘆太短暫。

20150909_182305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每年到了九月十月大家開始休假大清倉。這天本來想到餐廳週的系列餐廳開眼界,無奈屬意者已經訂位額滿,因此轉戰寒舍艾麗酒店的下午茶:La Farfalla義大利餐廳。

20150907_170235.jpg   

寒舍艾麗酒店 La Farfalla 義大利餐廳

(02)6631-8060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六樓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8月31,牽著無敵的手穿過操場,走向教室,爺爺對無敵說:"寶寶,以前你爸爸和姑姑也是讀這裡喔!"

光陰芢苒,歲月如梭啊是不是。當年或許也牽著兒子小手的爺爺,如今柱著柺杖步履蹣跚了。

一個多月前就為了無敵新生入學這天請了兩天假。這天剛好才過了祖父母節,祖父母帶來的小一新生還可以多領一份小禮物呢。

老師在前面講話,小人卻頻頻回首看媽媽。

 20150831_082438.jp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被愛不夠症候群"嚴重的媽媽動不動就把小孩叫過來緊抱,同時還要邊問:"有沒有愛我?"

瑋瑋:"有!"

媽媽:"為什麼愛我?"

瑋瑋:"因為你很漂亮"(重複800次以上的答案)

媽媽:"那以後我老了,沒有漂亮了,你還要不要愛我?"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這趟遠征台東,我有一個很個人的願望要達成:造訪"慢慢來民宿"

一館 [慢慢來民宿Take Your Time Guesthouse]

台東市南昌街11233

二館 [慢慢來, 不急。瑜珈/ 輕食/ 酒吧/ 閱讀/ 旅行Why hurry? Hostel]

台東市廣東路106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幾個月前決定這次開拔台東的家族旅行,表弟建議他曾經來台東玩入住的民宿,整棟的透天厝主人家一對老夫妻自己住一樓廚房後面的安親房,二樓三樓共4個房間我們一行14人剛剛好。

台東2013民宿

地址:台東縣東糖街31

電話:0911-879-227

官方網站: http://2013bnb.jri.tw/HomeStayDefault.aspx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敲鑼打鼓大陣仗來襲的蘇迪勒颱風無預警放慢了步伐,禮拜五肆虐了一整夜的狂風暴雨一直到禮拜六傍晚還戀戀不肯離去。晚上去電航空公司,晴天霹靂被告知原訂禮拜天一早的班機不飛,必須改訂下午5點半的班機。

我的天兒啊!那3天的台東行程不是去了3分之1

幸好後來原訂早上720的飛機延後到1030還是飛了,感謝老天爺。

飛機在跑道準備起飛那一刻竟然放晴了。

20150809_093920.jpg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