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睡前的聊天時間。

媽媽:你愛把拔嗎?

瑋瑋:愛!

媽媽:為什麼愛把拔?

瑋瑋:因為把拔都幫我剝蝦!

 

媽媽:那你愛爺爺嗎?

瑋瑋:愛!

媽媽:為什麼愛爺爺?

瑋瑋:因為爺爺都幫我裝飯!

 

媽媽:那你愛阿媽嗎?

瑋瑋:愛!

媽媽:為什麼愛阿媽?

瑋瑋:因為我跟阿媽坐火車的時候,阿媽都餵我吃飯!

 

媽媽:那你愛媽媽嗎?

瑋瑋:愛!

媽媽:為什麼愛媽媽?

瑋瑋:因為我好喜歡﹑好喜歡妳喔!

媽媽知道,愛媽媽完全不需要理由,就像媽媽愛你們那樣,對不?

1406798701059.jpg   

媽媽轉頭問另一邊的哥哥: 葛格那你有沒有愛媽媽?

….

沈默一會之後,無敵才悠悠地說:"可是妳有打我耶。"

媽媽還來不及回話,瑋瑋接著說:"媽媽,你沒有打哥哥的時候,哥哥也很愛妳啦!"

老大老二南轅北轍的性格(或說是牛的憨直和兔子的機靈??)顯露無遺啊!

IMG_2940633306766.jpeg   

有感於兩隻雖然智慧增長不多,但身高有如氣球灌風一般一眠大一吋,媽媽暗中想給他們做好去睡自己房間的心理建設。

這日睡前跟他們說:"哥哥,明年你上小學,你們兩個就要自己去睡書房了喔"。書房早在生瑋瑋休完產假之前,就買好準備給他們倆一起睡的雙人床。

兩隻一聽大驚,你一言我一語搶著說"媽媽我要跟你睡啦!"

媽媽:"你們快長大了啊,長大的小孩都要去自己睡,不能再跟媽媽睡了,睡不下了啊。"

無敵:"我長大了還要跟你睡!"

瑋瑋:"那你去書房跟我們睡!"

這是騙猴子的"朝三暮四"那招嗎??哈哈。

隔天無敵吃完晚飯突然又跑到我旁邊:"媽媽我以後還要跟你睡啦!"有沒有這麼焦慮啊

傻孩子,媽媽有偷偷為你們對我的愛戴竊喜在心中,等到你們跟同學﹑女朋友一約,就一陣旋風似地飛奔出門那天,媽媽一定會好懷念好懷念曾經有這麼一段時光我們把爸爸踢到書房去睡,每天睡前媽媽左擁右抱,你們搶著"我要你抱/我才剛抱一下下耶/媽媽你轉過來/媽媽我要抓抓背"…

 

那一定是媽媽心底最珍貴的回憶。

 

20140817_122510.jpg  

你畫裡那個媽媽看不懂的世界,媽媽願你在那裡飛得又高又遠,媽媽一定在這裡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