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來兄弟倆睡前的媽媽爭奪戰越演越烈。

在此之前,關燈後我會先跟無敵瞎聊一下,會唱唱歌,或數數,或唸唸唐詩還是英文單字;瑋瑋則一個人在旁邊玩。過了一會無敵自己轉過去睡,然後換瑋瑋過來吃個晚安奶睡覺,perfect.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關燈之後瑋瑋不肯一個人玩了,一躺在床上就死命抓著媽媽衣服說 "科ㄋㄟ ㄋㄟ, 科ㄋㄟ ㄋㄟ",若不立刻餵他,哀求聲會變成帶著哭腔,然後真的哭起來,越哭越悲慘。

無敵先是沒什麼大反應,後來也老大不願意媽媽被弟弟一人獨佔,有時硬要把媽媽扳過去抱他,有時還會生氣。

昨天瑋瑋又如法炮製一關燈就抓著媽媽,科ㄋㄟ ㄋㄟ, 科ㄋㄟㄋㄟ,無敵則是從背後一直很生氣地說我要媽媽抱,想把媽媽扳過去。一開始我還很有耐性跟他說等一下媽媽餵好瑋瑋就抱你;但這小子就是不願讓步,我一轉過來抱他,他卻又大叫著把我推走,被放開的瑋瑋則是也唉唉叫起來;等我轉回去餵瑋瑋,無敵又吵要媽媽抱。就這樣來來回回兩邊又吵又鬧搞得媽媽怒火中燒。

媽媽努力壓抑的怒火終於還是在無敵反反覆覆要媽媽抱,又把媽媽推走的白目行為下爆發了,結果是媽媽大吼大叫,小孩委屈抽抽噎噎哭了起來,本來還置身事外在外面看電視的老爸也趕快跑進來抱他安慰他。

哭了半天之後,等瑋瑋睡著了我轉過來抱他,一開始還假裝生氣不給抱喔,後來還是被媽媽逗笑了,緊摟著媽媽脖子不放。

小孩真的是(還)不會對父母記仇啊!

早上在公車上我想著這整個事情,我何苦對一個只是想要媽媽抱他的3歲小孩發脾氣呢? 我突然想到自己曾經寫過一篇提醒自己有了二寶不要忘記疼愛大寶的文章,心酸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