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2   

寶寶,雖然你到1歲半才完全會走,著實讓我們擔心了好一陣子,不過你不到3歲就能騎車騎得很好,這讓媽媽很為你高興。

媽媽騎車技術很爛的歷史就不要再提了,還好你沒有遺傳到媽媽趨近於零的運動細胞。還沒有給你買車的時候,每次回阿媽家你就吵著要騎陽光的車,雖然完全還不會踩前進,姿勢倒也一百。後來爸爸從你姑姑那邊扛回一台小車並去加裝輔助輪,雖然你身高腿長都還不夠踩得有點吃力,卻總是興味盎然地吵著要騎車,每次帶你下去中庭騎車看到你小小的、努力不懈的身影,媽媽實在很想幫你按個讚哪!

後來我們從阿媽家另外拿回一台小一點size的三輪車,你每天每天在家裡騎著繞來繞去,從只會倒退走到能前進/後退/轉彎/閃人都游刃有餘,看到你開開心心的,好吧,把客廳當街道,在客廳走路還得閃車我們也認了。

最近你爸爸好像替你們買車買上癮了,先是說瑋瑋沒車騎每次都要跟你搶,先買了一台媽媽見都沒見過的扭扭車,果不其然新貨一到你們兩個又搶得不可開交,隔天爸爸又跑去幫瑋瑋買了一台小北鼻騎的小車,於是乎這台小車又變成你們爭奪的新歡,昨日還熱騰騰的扭扭車又被孤伶伶冷落在一旁了。

雖然家裡堆滿兩台推車、4台小車 (客廳當車庫用來著??),但媽媽很高興你們喜歡運動,至於讀書寫字,嗯… 以後還有好長的時間我們再來努力吧。媽媽很希望看到以後你們每天放學了在青年公園裡騎車、打球或游泳,把皮膚曬得黑黑的,散發出小孩子/年輕人特有的青春氣息,強健的體魄和持續的運動習慣是你們一輩子的資產啊!(越寫越八股了,就這樣了。)

  

會騎車囉  

   

ps. 騎車要專心

ps.2 鏡頭最後出現的這位精神奕奕的鄰居姨嬤實在很搶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