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卒記錄育兒心情的部落格超過1000人次造訪,也算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了。每一個人次後面代表的是怎樣的一位格友?他的人生他的遭遇又有多少我無法想像的精彩?每一次走過的足跡就是一次難得的緣分啊!

 

從前的我大概只會瀏覽室內設計、國外旅遊這類部落格,現在呢,每每直奔親子育兒而去,人生的轉折真的很難預料啊!當初精心設計的小窩現在只有週末回桃園去時小住一宿,國外旅遊??罷了罷了,也曾雄心壯志想帶小人們出國一溫舊時美夢,無奈總是被勸退只好退而求其次,等他們戒了尿布再說吧,那每年出國兩次甚至三次的回憶,well,總有一天會回得去的…

 

懷著無敵的時候,初次懷孕有著許許多多的感動與感觸,對那個未曾謀面、無從想像他模樣的小北鼻竟會有著滿到像要溢出來的母愛,這讓我大為驚奇!無敵出生之後,育兒心情的百轉千迴、繞著孩子打轉的每一次歡笑、欣喜往往在陀螺一般的忙碌生活中快速閃過不留痕跡,相較於許多媽媽不遺餘力地為孩子做記錄,打混多時之後我才終於趕緊開了個部落格試圖留下一些些孩子們成長的軌跡,雖然文章少少,總是聊勝於無吧。

 

孩子們,媽媽小時候被老師催著投稿校內刊物、征戰於作文比賽之中,高中的時候主編校刊,大學接著編報,當年(當年啊當年)可是信手拈來皆文章哩!畢業後踏入職場,謬司女神竟也與我漸行漸遠,文藝青年也徒剩一個被工作壓得幾乎要喘不過氣的上班族空殼。

 

如今為了你們,媽媽欣然又提起了荒廢多年的筆(好吧,現在是鍵盤和滑鼠),當年隨處蹦出來的靈感,如今也為你們而重生,長靈感那區域的腦似乎為你們倆復活了。

 

在你們成長的過程中,隨時讓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充滿了歡笑、緊張和煩憂,而這些都是因為對你們的愛。媽媽希望以後有個地方讓你們看看自己以前的模樣,看看你們這麼小的時候是如何地豐富了媽媽的生活,讓媽媽的人生變得多麼彩色(是說有時候也彩色得太混亂了點…)。將來你們大到不願再讓媽媽抱、讓媽媽親親的時候,媽媽也還有個地方可以回味你們時時刻刻黏著媽媽當跟屁蟲的時光。

 

 deux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