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記得生無敵那天正式跟他見面時(產台上沒戴眼鏡看不清他模樣),離開產房轉進病房休息、整理過後第一次被call 去哺乳室餵奶,護士小姐一手抱著一個用粉紅色包巾包著的娃娃,一邊跟我講解怎麼坐、手腳姿勢怎麼放,之後把那個娃娃遞給我…. 什麼???這是個睡著的小嬰兒!!!我還以為護士小姐是拿一個洋娃娃要我先模擬練習一下呢!

 

在哺乳室的時候,記得無敵總是呈現熟睡狀態,吃吃幾口馬上又陷入昏睡,怎麼摸臉、揉耳朵都弄不醒,後來我使出殺手鐧 --- 打開包巾重包,才得以把他弄醒。怎麼也弄不醒或喬不好位置的時候 call一下護士小姐求救,一切通常也就迎刃而解;真正的挑戰是出院回家之後。

 

回家後奶水漸漸多了,睡著的娃兒吃不完的就得擠出來冷藏冷凍,再加上要準備產假結束後回去上班的庫存,我就這樣展開了與吸乳器並肩作戰的日子,算算從生完無敵然後瑋瑋到現在竟也3年多了!

 

夏天坐月子真是件苦差事,雖然鐵齒如我回家的第二天就開始每天洗頭洗澡;不吹冷氣不吹電扇我倒是堅持了好一段日子。再加上三不五時的熱湯進補,一個產婦常熱得汗流浹背,然後在客廳坐著坐著就突然咦胸前濕了一大片,漏奶啦!趕緊裝吸乳器擠奶去,真是一整個狼狽。

   

最初用的是一台恩典牌的吸乳器,後來發現吸力不甚佳又買了一台同品牌新一代的,結果回流嚴重而影響吸力,逼不得已又砸重金買了一台貝親的超靜音吸乳器,回去上班時又多買一台放辦公室。

 

都說第一胎照書養,擠奶也分外的認真。白天定時擠,半夜也起來擠,還好超靜音果然錢花得值得,從未把小孩吵醒過;上班之後不但起床擠、睡前擠,到辦公室還上、下午各到集乳室報到一次做ㄋㄟㄋㄟ便當。因此我超感謝事務所不但設立了兩間集乳室,裡面冰箱、冷凍庫、奶瓶鍋一應俱全,也讓母奶媽媽們有一個交流的園地,幾個不同部門的同事還建立起了"坦蕩蕩"的革命情感,至今小孩紛紛大了還三不五時一起聚餐聊聊寶貝們的成長事

 

待瑋瑋出生,一方面照顧兩個小孩時間緊了很多,另一方面也真的比較隨便了,產假結束後家裡的那兩次就自行減免了;雖說如此,我還是擠了整整16個半月。近來產量日減,辦公室從一天擠兩次到一次,從每天帶兩瓶回家到兩三天帶回家一次,我想也該是let go的時候了。

 

雖然擠奶的產量變少,瑋瑋對母奶的需求倒是增加,媽媽的說法是他不過是在吸安慰的罷了。每晚睡前他一定熱切地拉著媽媽的衣服說"喝ㄋㄟㄋㄟ!喝ㄋㄟㄋㄟ! " 然後很快能安然入睡。今天從集乳室出來,我決定這就是最後一天了,以後就只回家親餵了,至於親餵能餵到什麼時候,那就看瑋瑋自己的造化吧。對於這兩台陪伴我餵了兩個小孩的吸乳器,心中除了感恩,竟也有一點點說再見的惆悵,因為這輩子都不會再用到啦!

 

w 3

 

w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