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瑋這傢伙跟他哥哥真的是完全不同的典型(是說當媽的也不該期待老二跟老大一樣啦)。無敵從小是個飯來張口的完全好餵小孩,不管吃什麼,一律一口接一口張大嘴巴從頭到尾乖乖坐在餐椅上吃完,甚至從很小吃東西就不用圍圍兜,吃完臉上、嘴巴都還是乾乾淨淨。喝奶就更不用說了,奶瓶一來馬上露出高興的真心微笑,三兩下就喝光光然後搖搖奶瓶跟媽媽報告"喝完了!"

當初我曾經心想老大這麼好餵,萬一以後生個老二是個傳說中一頓飯要吃好久的小孩,那我豈不萬般痛苦?果然有一好就沒兩好,瑋瑋不但在四、五個月時出現了無敵沒發生過的厭奶期,後來吃副食品時,吃第一罐米精就吃得興致缺缺,第一罐吃完就沒再買了直接改吃稀飯,哥哥當初可是吃了米精又吃遍各種口味的麥精,無一不愛。

餵飯又是另一個頭大,前面幾口還乖乖吃,這個瘦小子沒兩下就會掙脫餐椅的帶子站在椅子上要人抱下來,這兩個月更麻煩了,不要人餵要自己吃了!一歲四個月的小孩下定決心要自己吃就是宣告媽媽的痛苦來了,餐椅下面可以鋪報紙,但他舀到桌上的飯永遠遠遠多過裝進嘴裡的,半碗飯倒在桌上、地上是家常便飯。吃完之後不但要洗臉、洗手、換衣服,還得把整張餐椅搬進浴室洗!

但是啊但是,我要怎麼生他的氣呢… 這個小人兒大概是懂點事了,知道每天摟著他睡、邊餵他好喝ㄋㄟㄋㄟ邊拍他、跟他講話的人是他最最親的人。經常媽媽進浴室洗澡了,前一秒鐘還玩得自得其樂,一看到媽媽進浴室了,彷彿知道"長達"二、三十分鐘的分離即將要來了,馬上無限哀怨地哭了起來,爸爸怎麼安撫也無法安慰到他。

吃飯讓人萬分頭大、喝牛奶喝夠了就把奶瓶往旁邊一丟再也不肯喝的小孩,對媽媽ㄋㄟㄋㄟ卻是與日俱增地依戀著。經常睡前的牛奶喝不完,媽媽跟他就定睡覺位置時卻迫不及待地說"喝ㄋㄟㄋㄟ、喝ㄋㄟㄋㄟ";自己享用母奶還要把他的手指塞給媽媽享用;媽媽問他"媽媽抓抓背好不好?" 他也會乖乖先中斷一下回答"好~"然後再趕緊繼續吃,這聲嫩嫩的"好~"加上小北鼻柔嫩的膚觸總能觸動媽媽心裡最深處的愛,化做源源不絕的動力支撐著永遠睡不飽的媽媽。

DSC08214  DSC08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