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天年假以一個絕佳的天氣展開,陽光露臉,病毒速速退散!

 

或許是忙太久,也或許是一家老小輪番感冒/流感,讓人凡事提不起勁,一整個萬事無動力啊。

 

咖啡來了小人又問:"媽媽這杯咖啡你不拍嗎?"

"不用,這個我拍過了。"

連拍照都懶。

 

20160206_133648.jpg

 

長長的9天年假一切為3,前面3天待台北,然後台南兩晚,桃園兩晚,最後一天收假再返回台北。除夕時媽媽先發給兩隻紅包,年夜飯後爺爺笑吟吟拿出紅包來,兩人竟然先後說"我已經有了";"媽媽給過了"。

 

傻孩子,媽媽給的是象徵性小小一包,爺爺給的才要好好收下,懂了沒?

 

初二回桃園給阿母請過後初三搭了高鐵南下。第一站是我最愛的歐舒丹咖啡餐廳台南南紡店。

 

話說這裡除了歐舒丹餐廳還有上次幫小阿姨慶生的金色三麥。另外還有BELLINI和IKKI就留待下次吧。

 

20160210_132359   

 

爆衝小人被阿媽和小阿婆夾在中間,媽媽終於可以稍微像樣地吃頓飯。

 

20160210_132506.jpg  

 

台北光復店空間已經算是寬闊,台南店更是大器逼人啊。

 

20160210_132441.jpg  

 

午餐後前往小阿姨家,心情是複雜的。在如往常雀躍的心情中,又摻和著許多哀傷害怕的感受。2月6號震災所在地永大路就在小阿姨家社區附近不遠的行車必經處。

 

路上經過崑大路上應急架設的輸水明管,大大黑色水管佔據內線幾乎一個車道,但龐大而緩慢移動的車潮中並未聽到一聲催促的喇叭聲,循序漸進的車流中默默流動著體恤的氛圍。

 

我有一股想搖下車窗,向大過年時放下家人,日夜施工的工作人員鼓掌感謝的衝動。接近救災現場時遠遠看到好幾個長長的機械手臂上下揮舞,心中真是萬分沈重。

 

回到家裡又是另一個戰場。

 

這次不僅我們家兩隻,還加上弟弟的一雙兒女,還有三阿姨的3個孫一起大鬧小阿姨家,7個小人在4個樓層間嘻嘻哈哈像無頭蒼蠅一般奔來奔去讓我只能用"四處流竄"來形容。

 

晚上小人們就睡覺準備時,瑋瑋的麻吉小表姊自告奮勇跑來跟我說"姑姑我今天跟瑋瑋睡"。好個女大(不是才5歲??)不中留啊!

 

20160210_233722.jpg  

 

初三的最重要行程是表弟早早為我們預約好的奇美博物館參觀。預約了9個名額,小人們就留給阿媽/姨婆們看管,放生在外面的大草坪上。

 

既然館內也禁止拍照,正好就專心欣賞豐富館藏。

 

20160211_145024.jpg  

 

有那麼一時半刻,我幾乎要誤以為自己又回到單身自助旅行時,優遊在歐洲哪個博物館/美術館裡的時光。

 

20160211_144658.jpg   

 

那個時代,是回不去的夢幻,而每次回台南的大吃大喝,絕對是貨真價實吃進肚子裡。

 

20160211_205608.jpg   

 

都哄我們泡茶剷油,但每次泡茶佐以高熱量鹽酥雞是怎麼回事??

 

20160211_205709.jpg   

 

每次一袋一袋現吃兼外帶的大點心已經不夠看,這回小阿姨買整箱的(這只是兩層中的一層)!

 

20160211_205554.jpg   

 

初五下午搭高鐵前,小阿姨小姨父再帶我們二訪鄉村老爹吃下午茶,倒塌的大樓瓦礫堆就在旁邊不遠處。老闆說起那天夜裡轟隆隆的巨大地震怪聲,和樓塌後四起的呼救聲,以及倖存者逃出後附近鄰居們遞衣服遞毯子相助的情形,餘悸猶存。離開前聽到老闆和員工商量今天要送什麼飲料去給救難人員,再次感受到台南鄉親濃濃的人情味。那些只會指責和埋怨的聲音,停止吧!

 

把握年假最後的好天氣,回桃園後初六下午先約了我的高中同學。

 

20160213_161819

 

20160213_162203   

 

晚上再帶小人們放煙火去。

 

20160213_213853   

 

願壞的惡的悲傷的一切如煙霧消散。

 

20160213_213613   

 

來年,燦爛如花。

 

20160213_213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