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晚上回家發現瑋瑋臉上/背上都熱呼呼的,婆婆說下午接他放學時聽到他有幾聲咳嗽,想帶他去看醫生卻被這臭小子拒絕。吃飯時一個小人頻頻閉起眼睛打瞌睡,吃完晚餐爸爸媽媽火速帶他到附近的診所報到。

 

人山人海。

 

連報到都排隊等半天,有人一口氣就掛號掛了一家4口。這濕濕霉霉的天,果然讓好多人都遭殃了。

 

醫生一看症狀建議快篩流感,15分後揭曉果然中獎B型流感。當下隨即LINE給老師請假,老師也立馬裁示"停課到2/15再來上課"。

 

看診後留下爸爸等藥我先帶他回家,路上叮囑他回去不要跟哥哥太靠近,也不要跟哥哥一起吃東西,因為感冒會傳染,小人默默點頭。

 

回家後他一直站在離沙發遠遠的走道上看電視,我說瑋瑋去沙發上坐好看!他指著哥哥回答我"我不能靠近哥哥啊!"

 

媽媽進去洗澡之後一直聽到哥哥的笑鬧聲,然後弟弟大喊 "不要過來!"媽媽說的話真的有認真在聽,可是怎麼讓我有心酸的不捨…

 

晚上睡覺時小人一反常態沒有跟媽媽說"我要抱抱",很快就鼻子呼嚕呼嚕地沈沈睡去,我希望他只是累了,而不是怕會傳染給媽媽不敢要媽媽抱。

 

20160131_114124   

 

男孩們,還是活蹦亂跳媽媽比較習慣。

 

20160131_114352

 

20160131_113314  

20160131_114934-1

 

家附近的青年公園拆了高高的水泥溜滑梯,改成比較安全的一般塑膠造型。悶了一個禮拜之後放晴一天,隨即又是濕冷天。

 

20160131_113848

 

 

20160131_113813  

 

B型流感,且留在羊年吧!

 

20160131_11252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型流感 青年公園溜滑梯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