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知名部落客提及的一件海外旅遊傷心事,這篇曾在FB上看到關於孩童溺水的文章,又在部落格中被拿出來轉貼: [多數父母不知的孩子溺水跡象 from 加州桃子小姊弟]

去年帶著兩隻歡天喜地赴峇里島Club Med,也出了一個小小的包。那天下午幫兩隻穿戴好泳衣泳帽,因為游泳圈還沒拿去打氣,我只打算將兩隻放在兒童池邊邊讓他們先習慣一下水溫泡泡水,因為瑋瑋一直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我牽著無敵讓他自己走下階梯(兩三層吧),我則抱著瑋瑋到另一頭坐下來,中間只隔著低低的露出水面一點點的磚牆(ㄈ字形上方短的那條)。

20140804_152718.jpg   

坐下來之後過兩、三秒覺得納悶怎麼還沒看到無敵的黃色泳帽頭,我站起來一看,他整個人沈在水裡!我立馬伸手過去把他撈起來,原來他就在下那兩三層階梯的時候跌倒了,顴骨那還擦傷了一小塊。

拉起來之後嗆咳了幾聲連哭都嚇到忘了哭,恐怖的是跌進水裡的時候完全沒聲音!真的只能怪自己大意,帶著小小孩玩水,真的不可一秒不慎。不是一刻,是一秒!出事是幾秒間的事!!

記憶中最不願回首,卻無法抹滅的恐怖記憶,是第一次出國到普吉島。某個閒適的自由活動下午在飯店的沙灘殺時間,泳技普普的我根本沒膽走到海裡面去,只是坐在岸邊淺水處泡水,因為水很淺,我躺著閉上眼睛在水面上飄,不一會時間眼睛睜開發現自己竟已飄離岸邊。

真的只有幾秒鐘功夫。

這一嚇不得了,我試著游回岸邊,但看似平靜的海面和游泳池完全不同,它會動!!我根本無法與之抗衡,我試著在海面上換氣但一個浪來我又吃了幾口水,然後覺得體力越來越不繼,岸邊的人影也越來越遠。

那時好多想法閃過腦中:我第一次出國就這樣魂歸異鄉嗎?媽媽知道了會無法承受吧?家人要怎樣來幫我處理?

然後突然一個穿著紅色泳褲的飯店救生員霹哩趴啦快手快腳火速游到我身邊把我拖回岸邊。

真的是救命恩人。

回國後我沒敢把這事對家裡人說,否則以後應該都別想出國玩了。但往後的好長一段時間,睡前關燈閉上眼睛,就是海水從四面八方湧來,我在水面上載浮載沈,恐懼像是緊追不捨的魑鬽抓著我不放……

一向以為藝高人膽大的人才會仗著自己泳技過人,反而容易大意遇上溺水的危險,沒想到像我這麼膽小的人也會經歷這樣的生死關頭。面對不可測的大海,甚至即使是游泳池這樣平靜的水,人,真的是脆弱渺小得不如一粒沙,小心再小心都不嫌多啊,尤其是帶著小孩的父母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溺水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