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年紀越大越覺得日子過得快,可不是!去年過年的兵荒馬亂猶在眼前,這年獸,忽地又飛奔而來。短短6天年假預計頭尾兩天待台北,初一到初四回台南。

去年過年回台南遇上一年中最冷的寒流,今年過年則是這幾年來難得的好天氣。除夕好天氣=公園小孩+馬場町河濱公園放風。

PhotoGrid_1391495962618.jpg    

初一一早整好母子三人行李,無敵爸載我們先回桃園娘家來個紅包大交流,下午和桃園的三姨一道出發搭高鐵回台南;阿母和弟妹們則是下一波初三清晨開車南下。

今年瑋瑋的生日移師到台南小阿姨家慶生。過年期間大部分蛋糕店都停工甚至過年前就停止外送,因此瑋瑋的3歲生日依然是訂了我的老朋友富林園蛋糕,提前於除夕送達小阿姨家。

20140131_210522.jpg  20140131_210819.jpg  

蠟燭吹個半天都吹不熄是怎麼回事??媽媽平常就殷殷告誡你要多吃飯多吃肉肉才會有力氣啊是不是

      

初二早上二姨父安排帶大家到小港機場旁的淨園休閒農場看飛機吃午餐。淨園腹地不小,除了看飛機還有動物區可以遛小孩。不過這次來媽媽完全放懶待在桌上吃飯聊天,小孩吃完飯後就交給兩位表弟帶去玩耍。

20140201_123326.jpg  

小阿姨的一雙兒子,我讀書的時候還抱在懷裡也算是看著他們長大的,如今都已長成翩翩少年郎,可以幫我顧小孩啦,time flies!

20140201_132110.jpg  

這一老一少如此認真的神情是在討論什麼國家大事還是民生大計? 後來我拿著手機照片問無敵"你跟二爺爺在說什麼?"他簡單扼要回答我"洗車!"原來在廬二姨父帶他去洗車啦,暈倒!有沒有愛車成癡到這地步啊

看完飛機看大船,下午趕場到紅毛港文化園區看古蹟看大船出港。可惜的是紅毛港感覺上新建築比古蹟多,思古之幽情發不起來

20140201_150650.jpg 20140201_145520.jpg  

初三睡到飽?怎麼可能,一早就被睡醒立刻活力旺的兩隻吵醒。今天的行程是就近到市區的台南公園百花祭湊熱鬧。去年回台南行車經過時看到公園裡萬頭鑽動不敢進來,今年再次看到文哲大哥的報導,還是忍不住來一探究竟了。

不過美美的花海我拍不贏大師啦,依然是派小童們打頭陣。

20140202_111517.jpg 20140202_111145.jpg

有在地人領隊是不一樣的,之後表弟帶我們到公園對面的公園路321巷走一遭,眷村改建的藝術聚落隱身於車水馬龍的巷弄間。雖然我們家沒住過眷村,但相同的時空背景,總讓我對老兵居住的眷村多了一份感情。老兵逐漸凋零,但那個時代的無奈與辛酸,留給後世的我們無限心疼與懷念。

20140202_112432.jpg 

 20140202_113228.jpg 20140202_112516.jpg

我的阿母是不是人比花嬌?這"勿忘影中人"的復古姿態,阿母是應我要求擺的。

PhotoGrid_1391496191379.jpg  

結束這懷舊之旅就近到公園對面的赤崁擔仔麵吃午餐。此地原是"老地方西餐廳"舊址,在我小時候就是個時髦的咖啡廳,每次回來小姨父小阿姨就會帶著我們大陣仗來喝咖啡,幾年前應是不敵大環境變遷,竟也吹了熄燈號。現在的擔仔麵走的是綜合小吃路線,一個套餐下來就可以盡享各種台南小吃,也算不錯的選擇。

20140202_124710.jpg  

歡樂的日子總是容易過呀,在台南的最後一天,初四沒出遠門就在家裡吃吃喝喝中度過了。

台南人的兒女早餐我們這麼吃: 土魠魚羹麵/米粉。有沒有這麼補啊? 有!

20140203_102137.jpg 

沒在辦公室還是要天天喝咖啡。我的姨父們知道我不可一日無咖啡因灌溉,就算沒出去吃飯,也騎著機車去排隊幫我拎回熱騰騰的拿鐵不加糖。揪甘心啊~~

20140203_105203.jpg  

再會了台南假期,我們很快會再回來!(小阿姨心中OS: 先讓我好好休息吧,不要那麼快又來啊

20140203_143948.jpg  

這幾天三姨的孫女幫我看顧這兩隻讓我輕鬆許多,真是個乖孩子!生男幸福還是生女幸福高下立判呀。

Again回到台北無敵又淚眼汪汪地一直說要去找阿媽,這心如水一般柔軟的男孩啊,媽媽除了擁他在懷中說禮拜六就能去阿媽家了呀,也不知還能如何安慰他了。

PhotoGrid_1391496395842.jpg  

初五最後一天假期就在台北收心吧。早上帶著兩隻和爸爸到青年公園打籃球,兩隻誤以為自己已經長很大了,硬要搶爸爸手上的球,只好帶他們到公園另一頭遊戲區找平常會來賣玩具的阿婆再買一顆籃球。

就像很多熱情的路人,阿婆對我說"生兩個男的喔? 金勾錐耶,哩金厲害喔!哇攏生無男的" 我說哪有,現在是生女兒比較好命啦,女兒比較會孝順!結果阿婆繼續哀怨地說,她生了兩個女兒都到婆家過年去了,剩她一個"獨居老人"過年還要出來擺攤賺錢害我不知該如何回應。我怎麼敢說,阿婆,我也不指望兩個兒子以後會陪在我身邊呀。

這短短的年假最後就以晚餐前的南機場夜市小吃之大吃大喝來結尾吧。沙威瑪是我的最愛歐耶!

PhotoGrid_1391504674755  

初六上班團拜之後領了紅包和象徵平安吉利的蘋果橘子,大老闆之一還主動多給兩個紅包給兩隻,感人哪!熱鬧之後乖乖回位子上打開數百封未讀取郵件和落落長的待完成簡報,開工啦!

PhotoGrid_1391570241604.jpg  

 

媽媽的家鄉是故鄉

瑋瑋兩歲農曆生日 + 過年好忙之流水帳 

等待長假 (補照片 2013/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