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下午兩隻睡午覺起來,因為我正忙著土司要出爐遂把電視打開想說讓他們看一下卡通。頻道正好停在"風水X家"一男一女坐在車上講話,對開車/坐車/玩車/洗車有著莫名痴狂的無敵馬上說"媽媽我要看他們開車!"後來坐車畫面沒了也不願我換台。

我錯了,不應該繼續看下去的。

之後劇情說男的到溫泉旅館逮到太太跟別人約會,一陣爭吵之後男的甩太太一個巴掌,聽不懂台語的兩隻分別問我"媽媽他們講什麼英文?" "媽媽他為什麼打她?"媽媽只好含混回答,因為她不聽話,他生氣了(後來想想這樣解釋也不對,什麼爛答案,不聽話也不該被甩巴掌啊)。

後來要去對面阿媽家吃飯兩隻在門口小板凳上換鞋,一看無敵又左右腳穿反了,我蹲下來叫他換過來,冷不防一隻小手拍在我臉上,力道很輕,但我驚嚇程度很大。我慎重跟他說,絕對不可以打別人的臉,這樣是非常非常不禮貌的!

那一刻我心中沒有生氣,但非常震驚又後悔。他或許不知道手打在別人臉上是什麼意義,但這畫面就是看進他心裡了。小孩子的心純淨如宣紙,小小一滴墨水暈染開的速度和擴散的範圍之大超人想像。電視台製作爛戲是他們的問題,但沒有替自己的小孩把關,自己卻是責無旁貸。

禮拜天早上要出門前我拿出一件婚前穿的牛仔褲笑笑跟他們說"媽媽跟你們一樣穿牛仔褲喔"。拉上來的時候我偷偷吸了一口氣,卻看到瑋瑋仰著小臉無限關心地問"很緊嗎?",接著無敵轉頭要衝出房間並說"我去買一件大一點的"。

這兩個傻孩子,媽媽被他們真誠卻令人斜線滿天飛的關心笑得差點在地上打滾。兩隻看著媽媽不明所以地狂笑,也呆呆陪著傻笑。

20140119_102117  

這兩個兄弟很多時候各玩各的,不然就是搶來搶去。

PhotoGrid_1390176004277.jpg 20140118_144106  

20140118_143018 

有時也難得流露出兄弟情深。

20140118_143444 20140118_143429  

要記得啊孩子們,手足是爸媽給你們最珍貴而永恆的禮物,總有那麼一天爸爸媽媽都會離開你們,那時,你們一定要當彼此最有力的依靠。想到你們不會孤獨無依,媽媽才能放心。

20140118_142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