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124_115233

20053月,阿拉斯加的極圈小鎮Barrow。這輩子經歷過的最低氣溫零下20度;但,年輕的自由與熱情燃燒到此生最高點。

那些年,我們出遊不用跟公婆先生報備、不用配合小孩上學,逢年過節沒有一定要乖乖留在家裡慶團圓。跟爸媽知會一聲,請了假就開始興致勃勃做功課規劃行程。或除夕在杭州吃年夜飯;或農曆年在巴西參與火辣辣的森巴舞嘉年華;或情人節和同學在巴里島出海賞鯨;也曾在西班牙的歸程飛機上,和同事就著機艙外的大大月亮舉杯互祝中秋節快樂。

我們有個安定的大公司罩著、領著一份過得去的薪水,雖然職場上沒有發光發熱的可能,但下班後的生活可以還算豐富。運動、上課、趕場看表演,甚至只是回家打開Discovery放空,生活悠哉悠哉。

最重要的是我們不用好努力、好辛苦試著磨掉自己的有稜有角,只為與另一個人、或另一家人一起生活的時候求一個圓融和平。

我們不說自己是"不婚族",我們只是還沒遇到對的那個人。如果兩個人的日子不會比一個人的時候充實快樂,我們何苦來哉放棄自己作主一切的生活,跳進滿是責任與義務的婚姻洪流?我們不強求所謂的"另一半",因為我們足以自成一個完整的自己。到現在,我最要好的朋友/同學/同事都還是過著如此這般我就是自我主宰的日子,該說是物以類聚??

在遇到無敵爸爸之前,我幾乎以為,我這輩子是站穩單身女郎這個角色了。是說緣分(善緣?孽緣??)到了的時候,乘著一葉扁舟也能渡過這婚姻的長河。

於是乎當河那端我的好友們下班後揮汗踩著飛輪、和年輕美眉一起大跳有氧;河這端的我一飯三吐哺,忙著撿拾幼兒掉在地上的飯粒、排解小桌上搶車車鬼哭神號的紛爭,還有喝止老是要脫掉室內鞋,用襪子擦地板的不聽話小人。

至於說新年倒數時分的燦爛煙火、繽紛耶誕晚會的晚宴包/香檳杯和大夥不約而同穿來的黑色小禮服等等,一切都簡化成10點之前陪小兒上床擺平睡大覺,到夢中追尋去吧。我的精彩縮小成左右兩邊搶著"媽媽我要妳抱"的傢伙。

IMG_508878968183855 IMG_508868383000475

孩子們,因著你們的加入,媽媽這條旅程不得不將一向急驚風的腳步放慢又放慢。當你們逐漸邁開大步向前,卻發現爸媽在後面步履蹣跚起來,你們會不會也偶爾放慢腳步,回頭看我們一眼?

IMG_508846963511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