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颱風來襲時,身為上班族的我就不免內心掙扎,又肖想要放颱風假,又怕颱風真的來了帶來災情,輕則造成淹水農損,重則危害到人命安全。

第三種可能就是颱風假放了結果無風無雨,下令放假的首長被罵到臭頭(反正事過境遷就算了嘛,還可以帶動消費呢)。

8月21,吃過早餐後看天氣還好,我們便興致勃勃討論要去哪裡殺時間,颱風天最佳去處當然是百貨公司、大賣場啊!

結果才到IKEA停車場,OMG!眼前下車的幾家人全都是帶小孩的小家庭,甚至有好幾家是帶3個小小孩的。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把小孩放入口的遊戲區玩,大人可以進去慢慢逛,結果遊戲區不但高掛"客滿",門口還有好幾家在排隊呢!

進到展示區兄弟倆的不同個性就出來了,無敵看到沙發、床組每一個都想上去坐坐看、躺躺看,抓都抓不住,只好讓爸爸負責去看著這隻無頭蒼蠅。瑋瑋則是像個大老爺一樣老僧入定黏在推車上,請都請不下來,一雙眼睛東看看西看看就是懶得下來。

無敵看到這個連著蚊帳的小床興奮不已:"媽媽我是新娘子!"

20130821_111956  

兒啊,不是躲在白紗後面的都叫新娘子好嗎??!! Face媽媽已經生給你了(還真敢講),堅定、有擔當的男子漢肩膀你可要自己負責啊。

午餐時間餐廳人潮洶湧,幾乎每桌都是帶著小朋友的家庭。台灣的經濟不景氣、生育率低是在說認真的嗎?

爸爸應該後悔讓媽媽去點菜,因為我隨隨便便就點了個滿桌,最後吃不完的通通掃進爸爸的宰相肚子裡…(還好甜點有忍住沒拿)。

快吃完的時候爸爸拿冷飲杯倒了一杯黑黑的飲料回來,我皺著眉頭說"你怎麼拿冷飲杯裝咖啡啊!" 爸爸說"這是可樂好不好!"

可是我明明聞到咖啡味道啊!爸爸無奈丟了一句"是妳太想喝咖啡了吧!中毒太深了喔。"

離開IKEA時依然只有小風小雨,兩隻照慣例在車上呼呼大睡起來。無敵滿場跑很累我可以理解,那,一路坐在推車上當老爺巡視的瑋瑋是在累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假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