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間外看到兩位同事擁抱安慰著另一位泣不成聲的同事,小聲問發生什麼事了,原來她的媽媽過世了,突然。

我輕拍她的肩除了說聲保重,我不知還能說什麼。

那年夜裡爸爸急救無效,才從醫院回來的我們又飛車趕赴醫院,爸爸已經永遠睡去。那痛,倏地又回到眼前。

昨天才在FB上看到某小學老師母親節前夕,用自己的手機讓小朋友們打電話給媽媽、阿媽說"我愛妳",影片中小朋友們真情流露的靦腆、又哭又笑看得我在公車上忍住哽咽忍得好辛苦。

此刻我也好想拿起電話跟媽媽說聲我愛妳,卻怕自己未語淚先流,嚇壞了電話那頭的陽媽媽。

我這位平常老是笑瞇瞇的同事,跟人打招呼像是口中含著花,永遠親切怡人,想著她今天如常高高興興來上班,而回家再也不會一樣有媽媽等著她,心中真是萬分不捨。

小時候"老"這個字離我像是天邊一樣的遙遠;然而隨著自己也步向中年,"老"不但慢慢向自己靠近,更是毫不留情撲向我最親的長輩們,我們在歲月的巨輪前無處躲藏…

愛要及時,因為不知道所愛的人能陪我們到哪一天。這個週末回家,一定鼓起勇氣好好跟媽媽說聲我愛妳。雖然她可能會說阿妳是哪根筋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