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同事分享在Babyhome看到的一則討論,一位媽媽因為3歲的小孩在家裡老是被阿公放任整天躺著看電視、糖果餅乾汽水不斷、正餐不吃,生活習慣大亂,只好決定提前把孩子送進幼稚園,許多媽媽紛紛回應支持。我也是投這位媽媽一個贊成票的,結果這位未婚的同事聽了慷慨激昂地說 "我最受不了有些媽媽老是大驚小怪的,把孩子保護得太週到,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  我抗議道 "整天吃垃圾食物不吃飯耶,當然不行啊!同事又說了,"幼稚園還不是一樣,怎麼可能都沒吃零食!" 我沈默不語,不再回應。

我突然想起以前還沒結婚時媽媽常說的,"以後妳當媽媽就知道"。不在那個位置、不在那個處境,很難設想別人的感受、別人的問題啊!

年輕的時候,每次看到別人家小孩穿著很休閒的家居服出門,我就不免嫌棄一番"怎麼讓小孩穿睡衣出門哪!" 結果自己當媽了,孩子怎麼舒服、怎麼方便換尿布怎麼穿。出門在外有時會睡在推車裡,舒服最重要啊,別人眼睛舒不舒服我可管不著。

在餐廳裡看到小孩自己吃飯吃得滿桌滿地都是,不免又要皺眉,"阿大人是不會餵一下喔!"現在可知道,不是大人顧自己吃不餵小孩,是那個小惡魔以為自己跟大人一樣大,硬要"我自己餵"啊!當媽的只好羞愧地看著一地可以餵一籠雞的滿目瘡痍,對老闆覺得好抱歉…

過去若遇車上哭鬧、尖叫,任大人怎麼哄也不肯罷休的小孩,那就更讓人想掩面、掩耳而逃了。現在的我每遇這種狀況,真是對那個哄騙失敗的媽媽寄予無限同情。媽媽的心裡可是煎熬得很啊,既心疼/火大孩子的不適/不合作,又要擔心唯恐四面八方射過來的銳利目光,唉… 那真是痛苦萬分啊。

阿公阿媽疼孫,糖果餅乾汽水要多少給多少,作人晚輩的偶爾抗議一下,偶爾也就睜一眼閉一眼算了;不過如果幼稚園這樣做,我就fire掉換一家了。媽媽的堅持,我親愛的同事,以後妳當媽媽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