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28 Thu 2013 10:49
  • 立志

媽媽立志今晚絕不會在教你功課時,因為你不專心而對你大發脾氣了。

你的眼淚,訴說著媽媽的不合格。

對不起。媽媽老是忘了你才不到4歲大。

媽媽立志,真的。

2013-03-28 10.51.42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20130324_122727  

從來我是個吃氣氛、吃裝潢、吃環境幽美,重於吃食物美味的人。不過自從兩隻先後來報到,為了帶他們出門,這一切潛規則都一條條被破壞殆盡。

上個週末因為禮拜六去二水掃墓,所以沒安排回桃園阿媽家。禮拜天本來打算很沒新意地帶他們去玩了100次的Y17,預約的時候工作人員好心提醒禮拜天有慶生會,"人會很多喔"。想想平常週末人已經夠多了,不能想像"人會很多"那還怎麼玩呀,這A計畫於是乎取消。

我無論如何是不可能把兩隻拴在家裡一整天的,就算他們不懂得抗議媽媽我也會發瘋吧…。上網搜尋了好一陣子交通方便,又適合帶小動物吃飯的地方: 座位間隔太小的,OUT; 叮叮咚咚一堆裝飾品有可能被小孩扯掉/亂抓/破壞的,OUT,媽媽可不想賠錢賠到出不了店門;太安靜有氣質的,OUT,吃飯時提心吊膽怕遭人白眼這可不是普通的受罪呢。

好不容易搜尋到這家CAFE Ballet – Baby Kitchen富錦店,標榜因為店家夫妻有感於自己有小孩能體會小朋友需要的空間,算是一間baby friendly的餐廳,就是它了!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每年的春暖花開時節,我到二水給乾爸爸掃墓的日子就接近了。

乾爸爸是爸爸的湖南同鄉,也是榮工處的袍澤。一隻手在工作中遭火車碾過手肘以下沒有了。我對他僅存的印象約莫是在基隆讀幼稚園的時候,他帶著大包小包禮物來我們家作客的情景,至於他的面容則早已不復記憶。媽媽說每次吃完飯後,爸爸就會擰個毛巾幫他擦擦臉、擦擦手,讓他舒爽一點。

乾爸爸同是隻身來台的老兵,不同的是他終生未娶,在台灣沒有任何親人,所以很小的時候爸媽就讓我認了他當乾爸爸,據說是有下跪叩頭正式的那種。

小學的時候他去世了,後事也是爸爸一手包辦。從那之後,每年清明之前爸爸或媽媽會找一天去二水為他掃墓,高中的時候爸爸帶我去了一次,隔年開始我獨自接手了這個任務。

在桃園穿著冬衣上車,到二水脫掉外套剩一件短袖都還感受到中台灣早熱的太陽威力,這是每年掃墓的不變印象。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

記得無敵大概也在兩歲前後,有段時間一顆大頭老是多災多難東撞西撞的撞到門/撞到牆/撞到地板/撞到櫃子,額頭上老是有包好不熱鬧;現在輪他弟弟了。

瑋瑋幾個禮拜前撞到縫了七、八針的傷口還沒完全好,後面又幾次莽莽撞撞地去撞到額頭黑青。昨晚喝睡前奶時再度不安分在床上跑跳,我才一個轉身,咚咚~~又去撞到床頭板大哭。

前一秒還哭得慘兮兮,接著讓他自己拿冰敷袋又覺得好玩笑開了。

20130321_212346  

(瑋瑋來,哥哥幫你冰敷,明天你才不會又變成"經幾丸"經先生。)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拜我勤勞的弟弟妹妹兩家人所賜,假日一向偏好逛百貨公司+下午茶的我,硬著頭皮禮拜天一同帶兩隻前往大湖採草莓去也。

三家六個小孩趕在10點之前整裝完畢出發上路,在我看來這已經是第一個了不起。一路上除了中壢附近一小段稍微塞了一下下,算得上是整路順暢,再加上溫暖的冬陽,的確是不出門對不起小孩呀。

1363056983294  

接近大湖開始草莓園多了,絡繹不絕的遊客讓人覺得台灣人玩起來果真是敢花、不怕塞呀!一杯一百塊的草莓牛奶、冰沙、一盤一百多的草莓水餃、煎餃點了滿桌,沒在怕的啦!

2013-03-12 15.47.30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現在來說步步驚心會不會太落伍啦?今天早上才在公車上看第40集大結局看得淚流成河 嗚嗚 真尷尬。

之前電視播的時候,因為晚上忙著伺候兩隻吃飯玩耍接著刷牙睡覺是我最忙的時候,有一搭沒一搭看過幾集的片段,倒也沒什麼特別感覺;還想說佳麗多如過江之鯽的紫禁城裡,一個小女子是有辦法把眾貝勒爺迷得團團轉喔??…

然,就在拜讀完某位格友的大作之後,搜尋了一下YouTube步步驚心第一集,之後便不可自拔地一集接一集了。劇中主角配角個個男的俊女的美自不在話下,華美考究的服飾、場景,以及雋永、含蓄而深刻的對白更是每每引人入勝少有冷場。

於是乎,在上班下班半個多小時的車程中,戴上耳機,沒有車窗外紛紛擾擾的車流,更沒有兩隻小動物東奔西跑哇哇亂叫的干擾,我也跟著劇中人穿越了時空,隨之歡喜與哀傷。

很多人說最愛劇中的四爺或八爺,但我整個看下來,其實最欣賞的是亦狂亦俠亦溫文的十三爺。雖然若曦先後與八爺、四爺愛得刻骨銘心、淒風苦雨,最後卻嫁給了十四爺,但十三爺與若曦相知相惜,熟知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兩個人全然地為對方義無反顧、在所不惜;在她內外煎熬的紫禁城生活中,就像是一塊汪洋中的浮木。這樣相知相惜的交情,在男女情愛之外更是令人動容啊!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常駐上海的大學同學S LINE來訊息,她人在台灣,有沒有空一起吃飯? 找另一位也住台北的室友N一起。

有空有空,當然有空!

上一次造訪Mia Café是一個大風大雨的週末下午,一群人說風雨無阻,我便帶著無敵全副武裝像是要逃難似的冒著風雨前往。今天拋夫棄子與兩位老同學的約會,又是另一番心境啊。

從窗戶看出去的敦南景致。

2013-02-28 19.51.42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住到台北4年多以來,離家車程不到10分鐘的中正紀念堂卻是一次都沒造訪過。是說每次去青年公園總有膩的時候,星期天趁好友E小姐來訪之便,就一起帶著熱愛搭公車的兩隻前往走走吧!

20130224_100939  

(媽媽, 公車還沒來喔?)

20130224_100947   

心境大不同。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娘家的諸親友大概很難逃脫每年要幫瑋瑋慶生的命運,哈哈!因為瑋瑋的生日,大年初二,這一天我們是一定會回娘家的呀!

長達九天的新年假期除了頭尾3天在台北過,中間先後要待在桃園和台南。單身時隨我浪跡天涯無數次的小紅皮箱經過幾次硬塞母子三人行李,已經正式宣告無法再勝任了(拖出遊歐、美、非的大皮箱就未免太誇張),這次趁回台南便名正言順買了個新箱,嘿嘿嘿。

20130210_195359  

20130210_195515  

20130210_195508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3-02-04 21.39.37 

瑋瑋,媽媽肯定你天天都很快樂(至少比時時被你搶東西的哥哥快樂吧?!)

早上在公車上才想到今天是你生日,想起最近幾則令人悲憤、哀傷的社會新聞,媽媽突然覺得可以為你們唱生日快樂歌、甚至有你們天天把媽媽氣得抓狂,這都是上天的恩賜。我無法想像那些令為人父母者痛斷腸的故事如果發生在我身上,媽媽有沒有辦法承受,還能不能繼續面對後面的人生。

2013-02-04 21.40.33

瑋瑋,古靈精怪的你老是欺負著你哥哥,所以我們家根本沒大欺小這回事,倒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老是吼著你"不可以搶哥哥東西!" 但看到你的古錐模樣,媽媽總是一次又一次輕易原諒了你,但你千萬不要以為外面險惡的世界也這麼容易蒙混過關啊。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