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5/22

寶寶,中午12點20分當媽媽辦公室響起午休的音樂,媽媽想起4年前的今天這一刻,歷經長久的等待,你終於來到媽媽的世界當我的孩子。

媽媽一直記得以前有位同事告訴媽媽,她曾經是一個不喜歡小孩的人,即使結了婚也沒什麼生小孩的意願,可是當她的第一個孩子出生的那一剎那,她說 "那一刻我覺得,除了他,全世界都無所謂了"。

媽媽那時候還沒結婚,只是單純覺得感動;後來我完全瞭解了她的感受。

媽媽沒有辦法三言兩語形容出對你的感情,即使你以後識字了、看得懂媽媽寫給你的生日紀念文,我想說不定也要等到你以後也為人父了,才能真正稍稍體會媽媽的感觸(我猜想爸爸的感受比起媽媽,應該還差了那麼一截吧)。

媽媽有一位格友小龜叔叔說 "雙子很好帶(這我不與置評喔),而且會觸動你心中的靈魂!" 媽媽心頭為之一震,是,你就是那個會觸動媽媽心中靈魂的小孩。

雖說你和瑋瑋都是媽媽最親愛的寶貝,媽媽對瑋瑋全然的疼愛並不複雜,但對你的愛卻常常融合著不捨與心疼。或許是因為你是第一個孩子這個永遠改變不了的地位;也或許你曾經是唯一,後來卻必須跟弟弟分享爸媽的愛與時間;又或許是因為你倔強卻細膩的個性,總是讓媽媽在爆怒的同時又摻或著不捨與抱歉,因為媽媽就是一個吃軟不吃硬的人啊。

寶寶,從你和瑋瑋、和同學的互動看來,媽媽相信你以後是一個不與人爭的溫和好人,但是媽媽不得不私心希望,你能夠再強悍一點,爸媽不可能每次瑋瑋搶你東西時都來幫你主持正義,在這毒蛇猛獸橫行的世間,未來你要學著保護自己啊!

寶寶,這4年在媽媽的人生是好小、卻又好重大的一部份。雖然現在媽媽在你心中佔有著最最重要的地位,但總有一天媽媽會在你的生命慢慢淡出、漸漸變成一個好次要好次要的角色。媽媽期待在那之前,能幫你儲備好對這個世界足夠的熱情、勇氣,與愛人的力量。

你現在一定還不懂媽媽的意思,但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對媽媽說,媽媽妳放心,我OK。 

20130522_203743

(可以吃了嗎? 媽媽妳照好久喔...) 

2013-05-22 21.05.13 

(做人要節儉, 不可以浪費食物, 媽媽有教。) 

20130522_205055  

白天爺爺奶奶帶兩隻去一人挑了一個車車, 結果回家後瑋瑋把自己的丟在一邊不玩, 老是去搶哥哥的。逼不得已爺爺老人家晚上只好又帶瑋瑋去換了一個跟哥哥一模一樣的。老二的鬥雞性格...

20130522_21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