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除了這老掉牙的4個字,媽媽想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來形容現在的心情了。

3年前的今天,媽媽在產假的第二天中午生下了你(確切來說是1221分,媽媽的同事們正要踏著音樂聲外出用餐的時刻),從此整個生命大翻轉。若不是你和弟弟的出現,媽媽現在或許正計畫著/或享受著一年兩度的出國旅行;媽媽或許每個週末還是跑得不見蹤影,讓你阿媽大嘆怎麼放假反而都看不到人;媽媽或許每晚不是學瑜珈/學空手道/就是跟朋友聚餐/逛街/看電影(話說事務所發的電影票好久沒去看了,都便宜了你的舅舅和阿姨們)然而,這一切都回不去了。

媽媽幾乎已經忘了一個人睡在自己大床是什麼感覺了,早上起床的時候,你們兩個常不知道天旋地轉到哪裡去,或在我旁邊/腳邊/肚子上,或甚至兄弟倆交換了位子。臨下班的時候,即使下班後除了回家看你們兩個作亂幾乎再也沒有別的餘興節目,心中還是有著迫不及待飛奔回家的歡喜。雖然回家後也只能繞著你們倆團團轉,連看個書甚至坐下來看電視的時間也幾乎都沒有。

寶寶,有時候媽媽抱著你/幫你洗澡/幫你穿衣服,或你睡覺時看著你,我常禁不住心裡驚呼 "你怎麼長這麼大了啊!!" 雖然個子大,但行為舉止卻完完全全透露你才3歲的實情:每次要喝牛奶了如獲至寶似地開心伸手來接。黏媽黏得緊緊,即使刷牙不配合,或不乖被媽媽揍了還是哭著要媽媽抱。3歲了,應該要邁入獸轉人的里程碑了吧?媽媽心裡還沒準備好要把你當作一個成熟孩子來看待呀。為了怕爺爺奶奶帶不來你們兄弟兩個,2歲半就把你送進幼稚園,轉眼間也念了半年,每天送你到幼稚園,揮手離去時看到你坐在教室門口小板凳上換鞋,心中還是不免為了把小小的、應該天天在家裡/公園裡跑跳玩耍的你送進了學校而感到抱歉。

school  

寶寶,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媽媽希望將來有一天你識字了、懂事了,能知道媽媽有你加入我的生活是多麼地開心,雖然你不過是透過媽媽來到這個世上,你才是你自己生命的主人,以後你長大了,脾氣一樣倔強的我們母子倆衝突的機會大概也免不了,媽媽想要你知道,在你還這麼小小的時候,是如何地以媽媽為天為地,而媽媽又是多麼開心有你的陪伴。

你的阿姨問我,等你18歲了還叫你寶寶嗎?我說可能會喔!我知道你一定會抗議的。

 

我三歲囉!!!

 DSC08195 DSC08203 

弟弟也非常捧場

DSC08197  

 

加映一張

j 3  

不是媽媽要出賣你, 這張實在是太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