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雨神盯上了我嗎? 千挑萬選的2天好日子竟然不偏不倚碰上颱風…

7月底去童玩節塞個天昏地暗、日月無光之後,回來痛定思痛決定安排一個平日出遊的2天行程以扳回一城,才不枉費宜蘭美美的山光水色及遍地開花的絕美民宿啊!這時美食達人Cindy介紹過的調色盤築夢會館(官網: http://www.lapalette.tw/)馬上叮咚叮咚從腦中跳出。

於是乎約了妹妹趁小孩暑假結束前,避開週末的人潮來個築夢之旅。

出發前冒出個康芮颱風來攪局,考慮到兩個姊妹花開學後很難在她們日日補習的滿檔行程中找出空檔,再加上調色盤訂房大不易,所以就風雨無阻,出發囉!

Day 1: 梅花湖畔小熊書坊 - 青山食藝 - 調色盤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每到颱風來襲時,身為上班族的我就不免內心掙扎,又肖想要放颱風假,又怕颱風真的來了帶來災情,輕則造成淹水農損,重則危害到人命安全。

第三種可能就是颱風假放了結果無風無雨,下令放假的首長被罵到臭頭(反正事過境遷就算了嘛,還可以帶動消費呢)。

8月21,吃過早餐後看天氣還好,我們便興致勃勃討論要去哪裡殺時間,颱風天最佳去處當然是百貨公司、大賣場啊!

結果才到IKEA停車場,OMG!眼前下車的幾家人全都是帶小孩的小家庭,甚至有好幾家是帶3個小小孩的。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把小孩放入口的遊戲區玩,大人可以進去慢慢逛,結果遊戲區不但高掛"客滿",門口還有好幾家在排隊呢!

進到展示區兄弟倆的不同個性就出來了,無敵看到沙發、床組每一個都想上去坐坐看、躺躺看,抓都抓不住,只好讓爸爸負責去看著這隻無頭蒼蠅。瑋瑋則是像個大老爺一樣老僧入定黏在推車上,請都請不下來,一雙眼睛東看看西看看就是懶得下來。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瑋瑋上了幼幼班之後,隨著"語言爆發期"之後緊接著來的是"舉一反三期"、"不甘示弱期"、"死鴨子嘴硬期"等等,每日送爸媽爺奶好幾個驚奇。

去阿媽家路上,坐爸爸車上突然高興得大喊"中華隊,加油!go go go!"還拖媽媽加入"媽媽妳跟我一起念! 中華隊 加油! go go go!"

到阿媽家社區停車場時,無敵說要先去同社區的二姨家,瑋瑋馬上說"哥哥不能去,你還沒長大"。接著又補一句"我可以去,我比較帥!"(你哪來的自信啊??!!)

那天從廚房出來,媽媽一時急著要把廚房門關起來,故輕輕推了一下走在前面跟進跟出的小不點;進客廳之後瑋瑋問我"媽媽妳剛剛推我頭嗎?" "媽媽妳可以推我的頭嗎?"

媽媽呆了一秒心虛地說"我沒有推你的頭啊"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上班途中看到公車的電影廣告"被偷走的那五年",講的是人妻昏迷醒來發現自己5年的人生空白,甚至還不知所以離了婚。我不禁在心中默想,如果我的人生必須被偷走五年,變成一片空白,我願意是哪5年?

絕對不能是今天之前的5年。

5年多的婚姻生活幾乎就是4年多育兒歷程加兩次懷孕生子的總和,其中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全部火辣辣炒成一盤,時而滋味甜美、時而難以下嚥,然而卻是人生最精彩的5年。如果它變成了空白,那,無敵和瑋瑋,你們如今是誰的孩子呢??

也不能是30出頭的那5年。

那時我初初買了房子,正經歷著人生最大的成就與自我夢想實現的喜悅(不去想負債的話…)。那幾年,也是退休的爸爸與我們互動最頻繁、參與我們生活最多的時候。如今,這一切都只能在夢中重溫了。這當中的每一天都無比珍貴,一天也不能失去啊!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幾個月前看到真貴婦氣質媽媽Angeline介紹的Agnes b. café (那時安安小美女還穿著春裝外套呢),不可一日無咖啡因灌溉的我想當然爾又默默記在心中。於是早早就約了這天跟哺乳室的"前同學"H小姐,下午休半天假享受個愉悅的下午茶時光。

生無敵那年哺乳室盛況空前,來自各個部門的同事在這一起打拼,兼交流育兒經驗,好不熱鬧。我與H小姐部門的業務、文化大相逕庭,我們常笑稱彼此是"不同公司的人";倒是都愛甜點這一味兩人可是心心相印。

本來同事還推薦另一家也很厲害的下午茶,不過因為它是在百貨公司的B1,而我心目中完美的下午茶一定要有陽光灑落的fu啊!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

二樓陽台伸出手腳的這隻綠色恐龍(是吧?)可比Agnes b.的燙金招牌還吸睛呢。吸引了不少沒進來用餐的人也駐足拍照。

20130814_140852.jpg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五年前的今天七夕情人節 我下午休假你中午來接我下班

然後從區公所出來 我的身份證上多了你的名

你的身份證上我亦佔領了一席之地

五年後的今天上班時你打電話來祝我情人節快樂 我也回祝你週年快樂 你笑稱我們五年多了兩個戰利品(所以是雙贏局面囉?)

五年 也曾大喜大悲 也曾風雨飄搖 但總算是輕舟已過萬重山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那年爸爸沒等到父親節就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當他的神仙去了。從此父親節我們家沒有男主角,父親節強力放送的商品廣告也只能視若無睹。

兩年之後無敵出生,那年的父親節,我對著一個兩個多月小嬰兒的新手爸爸說"父親節快樂",心中百感交集。我多麼希望我的爸爸也可以認識他們。

從那時起父親節不再與我無關,對此我心中無比感恩。

 

Screenshot_2013-08-08-14-11-07-1-1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之前看完雲淡風輕介紹的菲姐義大利餐廳心中無限驚豔,我那容易蠢動的芳心與食指又不得不大動了,默默收入待訪名單與歐舒丹咖啡並列最想去之第一名。

6月的生日大餐之後,我與老同學便馬不停蹄訂下了這次的美食之約,說好兩人都請假一天來去好好享受一番。因為店在小巷子裡,我保留一些找路的時間早早就出門,結果還沒11點半就到了,開店第一個客人就是我啦。

20130729_111340.jpg  

因為很早以前就訂位,得以保留這個靠窗的2人座。

20130729_111822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宜蘭童玩節在電視新聞上打得火熱,火熱到我們犯了失心風膽敢冒著赤焰焰的日頭,帶著兩隻直奔宜蘭。

  20130728_114849.jpg

(媽,我們真的要冒這麼大的太陽下水去嗎??) 這其實是媽媽心中的OS啊…

20130728_114857.jpg

抵達冬山河親水公園時才出停車場,陣陣的熱浪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勇敢了!我們一家4口硬是在座位區陽傘下拖了好久才終於下定決心下水去啦!雖然下車的時候像塗油漆一樣塗了一層厚厚的防曬,可下了無遮蔽的水池還有差嗎…

文章標籤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小學畢業的時候我住在台南,畢業時節也正是校園裡、人行道上鳳凰花開得最火紅的時候,鳳凰花因而在我記憶中就是畢業的顏色。

畢業典禮前我那時的麻吉好朋友很瀟灑地說"厚… 最受不了畢業典禮在那邊哭哭啼啼的,有什麼好哭的啊";結果典禮後從禮堂回到教室,好多人趴在桌上哭,而她,是哭得最慘的那個。從此我知道嘴巴最硬的人,心,有可能是最軟。

國中的畢業典禮學校安排了丟水球打水仗作為畢業典禮的ending,淡淡離愁都被興奮的情緒淹沒,振翅欲飛的毛頭小子們暫時可以不去想是否前程似錦(緊?)。

高三的最後幾天上課,每節課起立/敬禮/老師好之後,常可聽到"老師我們永遠愛您"、"老師謝謝您",或者再加上愛的鼓勵,歡聲雷動從各班教室此起彼落爆出來。大學聯考在即的壓力與同窗即將分飛的依依離情交織成女孩們臉上的笑與眼中的淚。

大四下學期我不幸被選為班代,畢業典禮那天不但要代表班上上台撥穗領證書,還要招呼前來觀禮的親友們,末了還得跑腿處理缺席的同學們的畢業證書、歸還學士服等事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