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長輩住院好幾個禮拜,這天閒聊中媽媽問了:"以後媽媽生病了你們會照顧我嗎?"

 

兩人七嘴八舌答道:"我會開車送你去住院" "我會幫你推輪椅" "我會幫你帶需要的東西去醫院"…

 

末了兩人還自己安排起來輪流上班和去醫院照顧媽媽。

 

媽媽最後說了:"媽媽萬一真的病重了,你們就把我送去給專業的人照顧,偶爾來陪我就好了"。沒說的是媽媽真心不想變成為你們的負擔啊。

 

(所以媽媽很努力照顧自己,偶爾要遠離你們去放風有沒有?)

 

 

孩子們的學校歷經整建工程多時,即將在過年後全部班級遷入新的大樓上課。無敵最開心的是:"每間科任教室都有冷氣喔!"

 

媽媽表示羨慕道:"哇你們好好喔,都可以到新的教室上課!"

 

無敵:"媽媽你更好,早就去新的辦公室上班好幾個月了!"

 

ㄟ,我是去出賣勞力腦力賺錢,不能相提並論好不好…

 

 

兩隻的表妹因為黴漿菌感染,咳了好一陣子之後住院了。兩人聽聞後大為擔心,不斷詢問細節還有為什麼會感染等等。媽媽說大人也會感染,只是可能沒有小孩子嚴重,媽媽以前也得過啊吃藥就好了。瑋瑋一聽大驚失色:"媽媽你得過這麼這嚴重的病喔?!"然後趴在床上嚶嚶啜泣起來…

 

假哭啦!

 

20190908_1248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