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便利商店吃晚餐的那對小胖兄弟,每次下公車經過便利商店時看到他倆還身著學校制服,在玻璃窗內囫圇吞著微波食品,相較於家中在自己小桌上吃飯的兩隻,總令我看著覺得心疼。猜是爸爸媽媽都還沒下班回家吧?

20140618_193127.jpg 

我只好阿Q地想,幸好他們兄弟兩個有伴,不然形單影隻的身影豈不更顯得孤伶伶的。

我自己兄弟姊妹眾多,很是習慣家裡鬧烘烘的。爸爸隻身來台,發現或許再也回不了家鄉才在台灣落地生根成了家。媽媽曾說爸爸在台灣無親無故,"親人",只能用生的,於是十幾年間生了5個兒女。

拉拔5個小蘿蔔頭長大沒這麼容易,陸續上高中大學之後的開銷更是最直接要面臨的沈重負擔,但長大後我真心感謝媽媽當初的決定。尤其在爸爸離我們而去那時,我深深感受到當面臨人生的最沈痛,有手足一起面對是多麼幸運的事。

結婚之後毫無猶豫我打定主意要生兩個,不管男生女生。雖然勞累加倍;雖然排解小人紛爭的怒火時時在我腦門爆發;雖然每學期繳學費時兩個繳費袋的金額讓人心頭滴血...但,看著這兩個有著相似輪廓的臉蛋,直覺他們今生就是該結伴來這世上走一遭的。

這天瑋瑋心血來潮表演起體操來:打開~~合起來!打開~~合起來!

前面幾秒鐘都很正常。

   

直到哥哥進來…

  

這個high咖不知道在high什麼,完完全全打亂步調變成笑鬧劇一場。

兄弟,到底是帶你向上提升,還是帶你向下沈淪?呃… 未來就看你們自己的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