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穿外套的人多了,每天下班回家還要冷氣+電扇伺候的我是怎麼回事??

才過中秋,秋意冷不防全面籠罩。敦化北路陰霾的天色,讓我開始想念盛夏時藍與白的晴朗組合。

下個月中我將再訪台南,彼時,會有熱情的太陽與溫暖的空氣歡迎我吧?

10月9號是外公的百日紀念,那時我將帶著瑋瑋和媽媽一起來一趟3天的台南行。去年的深秋我一顆心興奮地期待年底的台南行,如今讓我牽牽掛掛的外公已經翩然成仙,回台南去的心情摻和了一些其他的我不想深究的成分。

或許是出生時吸收的故鄉記憶一直留在血液中,故鄉的召喚定時會讓鄉愁沸騰,忍不住直想朝著南方奔去。

人去了,情不散。   

20130926_083442    

等待長假 

人面不知何處去,桂花依舊笑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