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四處嘗鮮的我,看過Evie介紹的艾隆藝文廚房之後,立刻畫入下次回桃園時聚餐的待訪名單第一名。於是上週六與高中同學相約吃慶生飯時就提議這家了。

認識超過20年的高中同學欣欣小姐,這少女時代的麻吉交情一直持續到我們上大學、出社會,然後到我結婚生子,歷久不衰。

我們兩個個性迥異的人會變成好朋友,據同學的說法是因為她坐我前面,每次想跟我講話就回頭,讓我沒處躲,後來只好變成好朋友(噗~~)。

大學之前從沒游泳過的我算是標準的旱鴨子一隻,沒想到卻考進一所有室外、室內兩座標準游泳池,游泳沒過沒有體育成績不能畢業的大學。而我這位從小在家裡附近池塘游泳長大的同學,也陪著我每個週末到游泳池一起游泳,好不容易在重修兩次大一體育之後,終於在大四那年成功游過標準池的50公尺,得以拿到畢業證書。(妳是我的恩人哪同學!)

畢業之後我們算是一起共度了好長一段幸福的單身貴族時光。夏天時週末相約游泳,完了再一起去吃個午餐,或三不五時相約來個下午茶,一樣性好甜食的兩人樂於到處開發好店,就說我們是不折不扣的損友啊…

十餘年間我們也一同出國玩過幾次,後來我一腳踏入婚姻的牢籠接連兩隻來報到,自己暫時關閉了出國的大門,同學還是年年四處遨遊,每每幫我帶回不同地方的紀念品,除了我的,還有兩隻的。

雖然相聚的時間間距拉長了,但這無損於我們的交情,所謂好朋友就是再久沒見也有一拖拉庫的話好聊呀!再怎麼沒空見面,兩人生日時是一定要藉機吃個大餐的啦。這次本來跟以往一樣打算帶一個小孩出門,另一個留在家裡給我媽顧,但出門前已將兩隻餵好晚餐,阿媽也吃過了,便厚著臉皮說那兩隻都留在家行不行啊?每次都帶個小孩像打仗一般吃飯,也真是對不住我的同學…

晚餐時間店門口透出的溫暖燈光。

20130608_205506  

店內入口處一隅。

20130608_205322 

20130608_205302

好可愛的馬克杯差一點忍不住買了,但想到家裡一堆馬克杯… 嗯還是算了。

20130608_205338  

海鮮湯與爆漿餐包。蝦殼先剝好了這真是太感人。爆漿餐包的奶油厚到連熱愛奶油的我都嫌太爆了一點… 

20130608_190820

照例點兩份兩人都愛的主菜,然後吃一半交換。 

20130608_191710 

薔薇花果茶與柚子綠茶。

20130608_193626 

號稱藝文廚房不是隨便胡謅的,牆上好多可愛的畫作可以欣賞,等餐的時候不無聊。 

20130608_190622

20130608_190546

價錢便宜味道又不錯的溫馨小店, 年輕的服務生們態度也算親切, 我們一致認為是家值得再訪的餐廳。美中不足的是, 套餐沒有一個甜點來結尾, 這對我們來說可是個不小的遺憾哪啊啊啊啊...

媽媽生日兒子們得禮物是怎樣?同學又讓妳破費啦不好意思… 

20130609_092852  

20130609_092238  

連同學都忍不住說,雖然妳的小孩很乖可以乖乖坐一個多小時吃飯,但帶他們出來肯定不可能像這樣輕鬆聊兩個多小時。晚餐吃到9點終於甘願打道回府,接下來等著我的是兩個小孩要洗澡刷牙睡覺準備工作的大工程。

還好沒帶小孩來, 不然這迷你版的兒童座椅是要怎樣塞...

20130608_194902  

沒想到回家阿媽已經洗好一個,揪甘心哪…

你們大大的笑臉就是媽媽最好的生日禮物。 

20130606_212416   

20130606_2124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隆藝文廚房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