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之後的我最缺的是什麼? 睡眠睡眠睡眠!!!

一向好眠,不管到別人家、長程短程飛機上、還是各地無論民宿還是幾星旅館,鮮少有睡不好困擾的我,自無敵出生3年多以來,一覺到天亮的次數大概3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睡眠不足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痛苦。

最初因為兩隻母奶寶寶相繼出生都是跟著爸媽睡大床,夜裡飯店隨時開張的後果就是媽媽的睡眠時間被切割得七零八落(看在成功的百歲媽媽眼裡這應該是媽媽咎由自取… 嗚嗚我也不想這樣)。無敵一歲後因為媽媽懷孕被迫斷奶,這個大胃王並沒有就此放過他的父母,每天半夜必定醒來吵要喝一瓶奶才甘願,雖然每晚跳起來衝出去泡牛奶的是爸爸,但也足以把我吵醒。孕期不適難睡的辛酸史那就不要再提了……

後來無敵戒了夜奶,瑋瑋卻接力每晚要夜奶數次,有塞有保庇,吃了就乖乖繼續睡倒也勉強還可以忍受。但後來新的花招來了,兩人每天睡到夜裡相繼爬起來睡到我腳下,過一會又睡回我旁邊,這番戲碼不是只演一遍而是每晚兩人或輪流、或同時演出數次。天氣熱的時候,只要不要滾到床下、或把對方壓到唉唉叫我就隨他們去了。但現在天氣冷了,半夜走位的結果就是沒被子蓋,或壓在被子上睡!怕熱的我一向主張小孩睡覺也不要穿太厚,以免睡著了熱到流汗又要醒來哭鬧一番,這樣一來每天半夜就有蓋不完的被子,兼要把棉被從一、二十公斤重的小動物身下拖出來,或把人歸位,整個晚上忙得不可開交,想當然爾每天早上起來還是睏得要命。

瑋瑋出生前打的如意算盤是把書房弄一張床,以後給兄弟倆去睡;無奈天不從人願兒不從母命,兩個人黏媽黏得緊緊的,連跟爸爸單獨睡都不肯了,更不要說訓練他們自行入睡了,是說我也沒那魄力讓他們哭個幾天直到訓練成功。

每每看到百歲媽媽成功訓練寶寶自行睡過夜,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除了羨慕之外,自知自己真的辦不到啊,誰叫我貪圖摟著小孩睡的短暫幸福,又無法忍受放小孩哭到地老天荒… 好吧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抱著自己的小被被頭也不回地睡到自己床去,在此之前我就繼續墮落下去陪他們天旋地轉吧(真是沒志氣扶不起的阿斗我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