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看著當媽的同事、朋友們(包括我的妹妹)為了孩子的學校活動或奔走、或請假、或做手工,我寄予無限的同情。現在,不管是無奈還是樂在其中,我也一步步加入這行列了(不然這幾年都沒出國,休假一樣用得精光不剩是怎麼回事)。

兩個禮拜前才把最後一天的年度休假請好,上週無敵的聯絡簿上預告說10/30下午有萬聖節討糖果活動,希望家長出席陪同。忍不住白目地跟老師哀怨道,下次能不能早點預告啊,職業婦女不是隨時說到就能到的啦厚…

後來我覺得還好有請這兩個小時的事假,因為只有少數一、兩位小朋友是沒有家長來陪的,遊街的時候無敵一路緊緊抓著我的手,我想如果我沒來而是老師牽他,好像也蠻可憐的。不過也因為必須牽著他,害我都沒拍到到商家討糖果的相片。

是說這些商家也太配合了吧,還是這幾年來已經養成了彼此配合的默契?各家商店都準備了糖果發給小朋友不說,有家藥局還包成一袋袋的小禮物(2顆糖果+1包濕紙巾+1包棉花棒)發給小朋友,不但捧場了活動,也達到宣傳效果,這也太優了吧!

雖然天公不作美是個濕答答的陰霾天氣,不過因為幼稚園就在社區裡面,造訪的商家也都在同一區的騎樓下,小朋友也就不需要把精心打扮的服裝包在雨衣下面,我還一度擔心萬一活動因雨延期/取消的話,我白請的兩個小時事假是要跟老天爺去討喔??!!

沒經過別的家長同意,不敢貿然放上其他小朋友的可愛照片,只好讓無敵一人獨秀。

20121030_164148 

20121030_164524-1

 20121030_164040-1   

回家的時候身上披披掛掛,又是書包、又是便當袋,還硬要搶媽媽的雨傘拿。

20121030_172943   

婆婆本來想帶著瑋瑋跟著去遊街,不過因為下雨而作罷。這位對媽媽借來的南瓜裝並沒有很大興趣,倒是對哥哥帶回來的戰果很是關心。

20121030_173711   

20121030_173445-1  

20121030_173632  

這算是小孩上學家長的入門功課吧,what's next?準備勞作?帶小動物去學校?還是運動會時要爸媽跟著去追趕跑跳碰?拜託這招我怕死了,但這一天遲早會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