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瑋上學以來一直適應得不錯,我也不擔心在家中稱霸的他到學校會變成個小可憐什麼的。但天下就是沒有這麼美的事…

禮拜四早上上班前瑋瑋一直怪怪的小鳥依人似的要黏在我身邊,然後一副梨花帶淚、楚楚可憐樣地討抱不肯下來。晚上回來婆婆告訴我 "瑋瑋今天沒去上學"。

什麼??? 蹺課了?!

婆婆說早上送兄弟倆去上學時瑋瑋一直哭鬧說不要上學,爺爺奶奶拗不過他遂把他帶回家了。傍晚帶他一起去接哥哥時,瑋瑋大老遠就不肯接近學校路線,硬是拖著奶奶要繞路走。

經奶奶向老師詢問,原來是前一天老師要訓練他站著尿尿(之前坐在馬桶上便便時順便尿尿然後噴了一地,褲子鞋子全濕),這個強硬的小子大概不願配合,被老師罵了一頓,所以隔天說什麼都不肯再去上學了。

從我回家一直到晚上睡覺、到隔天早上,瑋瑋三不五時就哭喪著臉跟我說"我不要上學";"我不要尿尿"; "我不要愛老師了"。

一直以來對於訓練小孩大小便我走"水到渠成"的自然派路線,認為等小孩自己準備好了,自然很快能訓練成功。瑋瑋進幼稚園之前已經學會跟大人說"我要尿尿"、"我要大便",除晚上睡覺之外都不用包尿布了。之前幾次試著讓他站著尿,他跟我說"我不會尿",我也就放牛吃草,讓他坐回小馬桶去解放,相安無事。

沒想到為了這"解放"事,讓他強烈抵制上學了。

掙扎良久,我只好委婉再委婉地在聯絡簿上跟老師溝通,訓練站著尿這件事,還是放慢點進度吧,若讓他因此排斥上學,那就得不償失了呀!

隔天早上,媽媽只好親自出動帶兩隻到學校,瑋瑋這才乖乖進教室吃早餐。老師也在聯絡簿上給予正面回應,並說瑋瑋當天有開心吃飯了,也有主動跟老師說他要尿尿。

或許這媽媽也太不積極了,但我總覺得,這站著尿,是個男生早晚總學得會吧??實在不用急於一時。希望老師不會因此覺得瑋瑋他媽媽是個捨不得小孩被訓練的直昇機媽媽呀。

一直到週末都還三不五時嚷嚷著 "我不要上學",有沒有受創這麼嚴重啊…

20130713_083659-1.jpg     

兒啊,站著尿不是很省事嗎?你自己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要上學 站著尿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