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定宇-定瑋 114   

年輕的時候, , 應該說單身的時候, 就知道自己脾氣和耐性都是不及格的差;結了婚、當了媽之後更加證實了自己的自知之明。跟自己家人相處彼此率性而為,氣一氣、吵一吵往往事過境遷也就算了,也就不思長進改善自己的修為;如今和另外一家人相處、要和兩個越來越會製造麻煩的小人角力周旋,我多麼希望自己能達到心境文風不動的境界啊! 那麼也就不會讓自己三天兩頭氣到內傷、三不五時地河東獅吼

 

不是不知道兩三歲的小男生頑皮好動本來就是他的天性,但每每精疲力盡的媽媽碰到白目挑戰媽媽耐性底線的小惡魔,常常發生的結果就是媽媽怒火中燒、小孩皮肉遭殃。都說揍小孩是大人黔驢技窮的表現,教育小孩要有方法不要只會打罵啦… etc etc. 尤其當自己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熟睡時無辜的天使臉孔,總是一再自責,唉怎麼就不能忍忍呢。可是當小孩打定主意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地鬼哭神號時、當小孩屢屢告誡不聽往爺爺頭上拍下去時能不能有一隻上帝還是媽祖派來的手把媽媽舉起來要揍人的手拉住呀。縱使打在手心、屁股上的力道其實也沒多重,但這種以暴力嚇阻小孩的作法真是讓自己覺得糟糕透了。

 

不是說孩子是上天派來讓媽媽修練的嗎? 那麼我的修練真是不及格不及格啊什麼時候才能對他們的頑皮好動不再動怒? 什麼時候才能含笑看著他們作亂、和他們一起樂在其中呢?媽媽需要成長的路看來跟他們一樣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