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家四口一起去看了卡通片"寶貝老闆"。回來瑋瑋問我:"媽媽我們應該不是像寶貝老闆那樣出生的對不對?那我們其實是怎麼生出來的?"

 

問得好。

 

媽媽:"每個小孩想要來地球的時候,他們就在天堂排隊看那些想要生北鼻的媽媽,決定之後咚的一聲就變到她的肚子裡去了,然後在媽媽肚子裡長大長大,直到他覺得自己夠大了,就"哇~~"的一聲被媽媽生出來了。"

 

瑋瑋:"那我是用魔法跑進去你肚子的嗎?"

 

媽媽:"不是喔,這個很神奇,你想要當誰的孩子,你一決定了,你就直接變到那個媽媽肚子去了。"

 

望著小人發亮而興奮的雙眼,我知道他完完全全相信了這個媽媽胡謅的故事。

 

20170507_154624.jpg  

 

媽媽:"是不是所有想要生北鼻的媽媽裡面你最喜歡我,所以就決定來我的肚子?"

 

瑋瑋:"對!" "那哥哥跑得比我快,所以他就先來你肚子了。"

 

媽媽:"對呀,哥哥跑得超快的!"

 

((()))

 

20170507_151045.jpg

 

當媽媽的第八年,每天攪和在千百種情緒中。

 

也曾負氣說寧可不要有這兩個孩子,也不想踏入這婚姻。但更多的時候,心裡對他們選擇來當我的孩子,心中充滿感謝(你們怎麼不選其他更年輕更漂亮的媽媽?)。那些單身時無從想像的人生大驚奇,以及小人無心給予的感動,次次流經心中大大小小的尖石,使之光滑,使之圓融。

 

1487498539100-1.jpg    

 

當女兒的時候,任性的時候多,懂事的時候少,也曾任性妄為心裡有什麼說什麼,不知道言語是最鋒利的劍,一再刺傷媽媽的心。直到自己當了媽媽,才知道媽媽是如何愛著並包容著我們。

 

睡前念故事書時,瑋瑋突然對我說:"媽媽我好愛妳喔!" 我撫摸著那光滑又澎皮的嬌嫩小臉蛋,心,漲得滿滿。

 

小時候我有沒有這樣對陽媽媽說過呢?

 

20170514_134730.jpg  

 

當媽媽的第八個母親節,我立志,明天回家一定要對媽媽說:"媽媽我好愛妳喔,母親節快樂!"

 

20170514_13461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