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間。慢吞吞的弟弟還一人留在餐桌上跟他那碗飯奮戰,哥哥已經吃完一碗又加了半碗,並且喝完湯到沙發來看電視。

一會"蛇"到媽媽旁邊來覬覦著我的碗裡,"我要吃肉肉";"我要甜不辣";"我要蝦蝦"。然後又過來說要青菜,這下我不給了"不能再吃了!你的肚子要爆炸了!"

無敵:"我要吃長高的青菜啦!你為什麼不讓我長高?"(拜託長高的青菜是媽媽哄你不吃青菜的弟弟的台詞好嗎)。

媽媽忍住暗笑的內傷:"你長一點點高就好了,你吃太多青菜長太高我們家的天花板被你撐破了怎麼辦?"

奶奶也在旁邊幫腔:"真的不能吃太多!太高了也不好,公車都不能坐。"(講完自己笑到按肚子)。

1433407740600.jpg   

兄弟倆的新書桌上慢慢添加一些備品,我將之前裝餅乾的可愛小鐵盒拿來給他們裝短短的蠟筆。瑋瑋看了兩個桌子上的盒子,又打開來看看裡面的蠟筆,問我:"為什麼哥哥有的我都有?"

"因為你們都是我的兒子啊,哥哥有的你當然也有。"傻孩子,雖然你們兩個除了外表相似其實內在面面不同,媽媽心裡天平的兩端難免時時左搖右擺,但可以肯定的是,兩邊都是媽媽心中的最珍貴。

20150606_120623.jpg   

宜蘭旅行的最後一天,早餐時阿母說她有看到預告今天晚上的表演是她最愛的歌仔戲,阿母開玩笑道: "那你們先回去吧,我在飯店混到晚上看完歌仔戲再叫妳弟來接我"。無敵一聽大驚: "我不跟你回台北了,我要跟阿媽留在這裡!"

最好是啦,不然你們祖孫倆留在這,明年我來住時再接你們回去好不好。

FB_IMG_1428238360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