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偽稱是小清新嗎? 這畫風。

20150331_204032.jpg   

據小人解釋:風很大,草都被拉長了;巨人放了一個蘋果在太陽上面,不小心掉下來。

媽媽想像也在現場,這風和日麗又有天上掉下來的蘋果可以吃的好時光,足以暫忘一整天的烏煙瘴氣。

早晨以一個總匯三明治加拿鐵展開。店裡從三兩桌客人漸漸變成人聲雜沓;咖啡店對面公園人影穿梭來去,我默默期盼等自己退休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活力,還能自由到處行走,用自己的雙腳,而不是輪椅。

20150401_073634.jpg   

下班尖峰時間,公車上旁邊空出一個座位,國中年紀的大男生坐下來,站他旁邊的媽媽遞給他一個麵包。後來媽媽在他對面坐下來,媽媽除了背著自己的包,手上拎著一個手提袋,還披披掛掛母子二人的3件衣服。

男生才吃了最後一口麵包,媽媽趕緊伸手接過空袋子整理好放進自己包包裡。同一站下車,媽媽依然披掛著大包小包和衣服,男生呢,背著自己書包兩手空空好自在。

我心裡不禁想像,今天的我,接送小孩上學時瀟瀟灑灑要孩子們自己背書包﹑提餐袋,購物時要他們幫忙提一串面紙/衛生紙/抱一罐洗髮精;但明日當他們變成一個背負著沈重讀書壓力的中學生時,我是否也會不捨得他們手上多拿件衣服?

禮拜六在台中與我的偶像玫瑰小丸子老師初見面,玫瑰說並不期待今年要上大學的女兒選台中的學校,反而希望她到外縣市闖一闖見見世面;我佩服老師即使不捨也放得開的雙手。

看著國中生母子的背影,心中百轉千廽。若要小鷹有朝一日能安全地展翅飛翔,是不是也要給牠練飛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