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與幾位痞客好友們約了禮拜一共度下午茶的約會,這回,為了一償Cindy大美人的夙願,我們選了仁愛圓環上的Paul(台灣官網:http://www.paul-international.com/tw/magasins~diaporama)。

話說在台北討生活10幾20年,經過這個充滿濃濃法國咖啡館味兒的餐廳大概也不下百次,沒想到這次是為了格友相聚我才有機會推開他的大門。

這大器的甜點櫃二話不說馬上擄獲螞蟻人的芳心。甜點算切得頗大塊,當然價格也不低就是。

FB_IMG_1427256458393.jpg

(感謝Cindy惠賜照片一用。)  

隔壁空桌,是不是好有法蘭西隨便一家咖啡館的味道?不聽周遭笑語聲,彷彿隨時會有著白衣黑圍裙的服務生迎上前來:Bonjour, Madame!

20150323_143920.jpg   

3個女生點了一份雙人下午茶再單點一份甜點和牛肉帕尼尼。

20150323_142616.jpg 

20150323_142740.jpg

20150323_151534.jpg

我和Cindy兩個實在太好意思,將操刀這工作交給最嬌小的小J(沒辦法妳切得最美嘛小J…)。

20150323_143728-1.jpg   

這令人髮指,肥死也要點的美味草莓千層派呀…

20150323_142140.jpg   

最後送上來的馬德蓮。服務人員一直慫恿我們換成麵包,是因為這個製作比較費工嗎?

20150323_155042.jpg   

那日,雖然沒有陽光普照,在久旱逢雨的台北市,這雨卻一點也不惱人啊。更重要的是3個好談得來的madames,經由部落格在茫茫網海中相識,是多麼難得的緣分。

這次不得不缺席的嬌滴滴人妻angeline,期待下次全員到齊喔。

20150323_165707.jpg       

二十來歲時第一次造訪法蘭西。初秋的清晨時分抵達機場,記得台灣還熱得要命,當時卻被巴黎16度的低溫冷到在入境大廳就趕緊打開皮箱拿出唯一帶來的一件薄外套。

初訪巴黎,兩個小女生頂著凜冽寒風學人家在香榭大道上坐露天咖啡座的小圓桌,兩個人光是欣賞四面八方迎面而來的俊男美女就忙得樂不可支。耳邊咕咕濃濃的輕柔法語;地圖/照片上一一變成眼前真實的宏偉建築… 從此像中了法蘭西的毒,止不住旅人一訪再訪的想望和腳步。

時空轉換,如今已不可能如當年請了假說走就走;我在人聲鼎沸的Paul,重溫舊時的法式浪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ul 仁愛店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