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_225743   

週末回桃園前已經先跟阿母預約好拿了一些肉鬆過來九樓,一向我喜歡土司裡包的料越多種越好,雖然冰箱裡還有不溶乳酪丁,但這次我想營造會"牽絲"的起士口感,還請阿母也給我些芝司樂起士片。

萬變不離其宗的麵糰製作方式: 高筋麵粉250g/砂糖20g/奶油20g/鮮奶120g/雞蛋一顆/酵母粉1匙。

20141018_191519   

Mode14製作好麵糰(需時1小時)之後,取出麵糰靜置約5分鐘,將麵糰分成兩份擀平先鋪上起士片,然後灑上肉鬆捲起來,之後將兩個麵糰平行放回內鍋(葉片要先取出)。以Mode 4烘焙至完成。

雖然起士並沒有牽絲,配著肉鬆口感倒也豐富

20141018_225615   

這個週末回來最重要的是要補送阿母六十大壽的紅包和生日蛋糕,因為生日當天是週間不方便趕回桃園,前一個週末我又到台南去了;故上週趁午休時間趕緊到民生東路的Charlie Brown訂了兩個我心儀已久的巴黎鐵塔蛋糕。

1413639188008-1   

五彩繽紛的蛋糕不用切,各人直接選用自己想吃的口味,還省得要把蛋糕表面的奶油刮掉,太方便啦啊!

1413639239613-1-1   

家裡有人過生日永遠是一屋子人唱生日快樂歌,熱鬧滾滾。願我們家的肖年阿媽永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回桃園的週末,每個禮拜天陪阿母上市場,我帶兩隻到全聯騎搖搖馬,等阿母買好菜來跟我們會和然後一起回家,現在已經變成固定的週日行程。

20141019_102117-1  

看著兩個小童幫忙提菜﹑推菜籃車的背影,忽忽悠悠也想起自己讀國中高中時陪媽媽買菜的光景;如今我多了一雙小兒,媽媽也添了好些華髮。

20141019_102048     

好多好多年後,當你們也長成了少年郎,會不會也記得這幾年我們祖孫4人每個禮拜天早上的約會呢?

arrow
arrow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