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_202143.jpg

我常看著這個手長腳長的大寶寶忍不住心中驚呼,那個我懷中初生的小嬰兒,什麼時候偷偷長這麼大了!

兩個同是全心疼愛的兒子,無敵身為第一個孩兒,對我來說多了一些不同的意義。那時我從一個總是滿屋子嗡嗡嗡笑鬧聲談話聲交錯的大家庭,搬進這個全是中老年人的寧靜家庭。看電視的時候除了電視中的對白,很少出現其他聲音。結婚第二個月就懷孕的新嫁娘不必負擔任何家務事,下班後進到家門卻覺得被拘謹/寂靜/無聊/想家的情緒包圍得幾乎窒息。

那時心中唯一的期待就是孩子快快出生,到時家裡應該會熱鬧起來吧!而我也就可以尋得生活的重心。

無敵出生前,他的爺爺非常認真地翻了許多命名書和字典幫這個孫子選了好幾個名字,雖然後來我們沒有採用,我也體會到他對這個尚未出世的孫兒有多麼看重。

孩子出生後的忙亂、永遠睡不飽的疲憊、和無敵爸彼此脾氣的磨合… 沒來由的憂鬱和情緒大爆發,日日夜夜侵蝕著一個新手媽經常處於崩潰邊緣的身心;而我唯一的浮木,是這個很少哭鬧、好吃好睡的乖寶寶。

我們是一國的呀孩子!你是我城堡中唯一、並且最忠實的士兵。

我常笑稱我們母子倆是來拉低這個家平均年齡的。

隨著孩子長大、學爬學走背起書包去上學,媽媽對他的要求越來越多,擔憂/失望/怒火/不耐煩也一一出籠。我幾乎忘了,懷孕的時候自己如何祈求只要他生下來平安健康,其他我什麼也不奢求;我幾乎忘了,當我懷抱著這個全然依賴著我的小嬰兒,我如何祈求只要他快快樂樂長大,我什麼也不奢求。媽媽的記性真的好差啊!

可是你知道,寶寶,當你褪去磨人又倔強的惡魔面具沈沈睡去時,媽媽看著你稚嫩的臉龐,心中多麼感謝你來當我的孩子。媽媽會絲毫不猶豫願意把最好的都給你,天下癡心總父母,有一天你也一定會懂得。

20140524_202842-1.jpg

5歲囉,以後人家問你幾歲,你可以很豪邁地大大伸出你的手掌說"我5歲!"

20140524_202559-1.jpg PhotoGrid_1401074572432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寶寶,媽媽以此自我期許對你們的愛,也願你朝這方向,長成一個有擔當﹑有內涵的人。就算未來不會光芒四射,媽媽願你是一個相處起來讓人覺得舒服、曖曖內含光的謙謙君子。

 

媽媽話好多

寫給4歲的你

寶寶,你陪伴媽媽第3個年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電麥坤蛋糕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