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鬼月,只是讀了格友的"靈異"文章,想起遙遠的童年記憶。

小學五六年級我們住在台南。兩層樓的透天厝,從一樓上二樓的樓梯在後面廚房流理台的右後方。

一天半夜我起來上洗手間,從二樓樓梯往下望,幽暗中卻看到一個身材矮胖的白衣女子在流理台洗東西的背影。我敢肯定的是那絕對不是我媽媽,因為我媽比那個身影高得多,也比較瘦,重點是她沒有全白的連身衣服。

我直覺是見鬼了!嚇得廁所也沒上,趕緊溜回房間躲進被子裡。

一向我對鬼神之事是抱持著不信也不疑的中立態度,但那次我真的迷惑了,難不成是我的夢境?但那恐懼驚嚇的感覺太真實、太強烈。

後來再也沒發生這樣的事,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大學的時候有次期末考,法語會話口試的題目是"恐怖的經驗",題目是老師當場才宣布的,那時我就講了這個故事。一向以嚴厲著稱的老修女微笑聽著我講頻頻點頭稱是,最後還說我講得很棒(也算是安慰我兒時受創的幼小心靈?),那次考試竟還拿了高分。

這童年往事一直印象深刻地留在心中,長大後我自己猜測或許是以前住這的女主人,不知道自己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而家人也早已遷居他處,放不下家人的她還回來進廚房忙。

以前阿母發脾氣的時候常說以後死了也會因為不放心我們,從棺材裡爬出來,或許… 這也不無可能……

阿母們對家總是永遠放不下的,我相信。

20140501_141640.jpg

20140501_142607.jpg

勞動節那天細雨紛飛,植物園的幽靜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