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_194556.jpg

兩個禮拜前兩隻的聯絡簿裡發下一張5月8號星期四傍晚母親節活動的單子。去年無敵小班時母親節活動辦在週末,我們習慣性回桃園去了沒參加;今年媽媽很有誠意地請了下午半天假來接受兩隻的四手連袂服務。

20140508_165445.jpg

進教室老師已經放了背景音樂:鳳飛飛的"心肝寶貝"。我跟老師說,厚!老師妳這樣擺明是要給人家催淚的啦…

鳳飛飛/心肝寶貝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小朋友們魚貫進場囉,看著他們手披毛巾﹑端著臉盆小心翼翼的模樣,本來已經醞釀起來的感動情緒,一下子被教室裡婆婆媽媽們此起彼落的笑聲打散。

IMG_20140509_105008.jpg 20140508_170602.jpg

第一步: 跟媽媽行大禮。

20140508_170730.jpg

瑋瑋真的好認真做到耶;無敵你混水摸魚很明顯喔…

第二步:幫媽媽洗腳。很好,這下子兩隻都給我東張西望不知在看啥?

20140508_170928.jpg 20140508_170913.jpg

第三步:奉茶。甘願點好嗎兩位少爺?媽媽很難得才喝到你們端來的茶說。看來回家得加強訓練才行!

IMG_20140509_104808.jpg IMG_20140509_104549.jpg

再來是幫媽媽梳頭和按摩,服務人員在我背後,拍不到。

最後就是送媽媽母親節卡片囉。

20140508_172043.jpg 20140508_171835.jpg

上個禮拜五老師說要交一張媽媽和寶貝的合照製作卡片,這才驚覺,平常我都猛幫兩隻拍照,自己卻很少入鏡,更不要說是合照了。還好禮拜一上學時瑋瑋那班的老師在門口一一幫送孩子去上學的媽媽拍合照,算是有近照可以交。至於無敵的合照,只好在相本裡找出一張當年產假快結束前在家裡拍的合照交差。兩張照片一比較,這五年來媽媽憔悴好多啊… 嗚嗚嗚…

20140508_192222.jpg   

後記:前往幼稚園前先繞到家附近的義難忘喝杯咖啡,一進門聽到的是鳳飛飛翻唱的老歌"不如歸去"。 佳人已遠,留在心中的倩影、迴盪在耳邊的歌聲卻彷彿她未曾歸去。心,也微微酸了起來。

不如歸去

作詞:瓊瑤
作曲:劉家昌

多少的往事 已難追憶
多少的恩怨 已隨風而逝
兩個世界 幾許癡迷
幾載的離散 欲訴相思
這天上人間 可能再聚
聽那杜鵑 在林中輕啼
不如歸去 不如歸去
啊~ 不如歸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