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知道終於會有這麼一天,這母乳之路我們會分道揚鑣的。

我猜想是因為兩個多禮拜前瑋瑋吃了3個療程的感冒藥,讓他常常還沒就定位睡覺,人就已經昏昏欲睡,這睡前的媽媽ㄋㄟㄋㄟ也就順勢跳過。兩個禮拜以來我一直等著他會不會又說"媽媽我要喝妳的ㄋㄟㄋㄟ!"

沒有。

幾次我忍不住試探性問他,"今天不用喝媽媽ㄋㄟㄋㄟ了厚"?搖頭,"我長大了!"昨天他突然自己在那邊說 "換一邊、換一媽,是什麼意思?"這是我們的通關密語呀,你怎麼可能這麼快忘記呢傻孩子。

最後這幾個月喝睡前奶時,瑋瑋自己會說"換一邊,媽媽!"有一次他一時口誤說成"換一媽!"我們相視大笑,接著和哥哥3人一直故意說"換一媽!"每說一次他們就咯咯大笑一次。然後我們還發展出換一媽/換一瑋瑋/換一哥哥/換一把拔/換一車車/換一枕頭… 諸如此類種種無聊的文字遊戲,百玩不膩。後來瑋瑋自己也固定改成說"換一邊、換一媽",換完之後終於甘願進入夢鄉。

昨晚再度得到一個小人宣稱"我長大了"的回答,夜裡我竟然做了一個夢說瑋瑋又跟我說要喝媽媽ㄋㄟㄋㄟ,我一餵,頓時奶水如泉湧不止。

原來,捨不得斷的,是媽媽自己吧…

DSC07077.JPG

某個部分的你,從此和媽媽分離了。你一定不會記得、但媽媽一定不會忘記的是,在你生命的最初,我們曾經有這3年又兩個半月的時光,媽媽是你最深的依戀,而你是我懷中又香又軟的小寶貝。那時媽媽餵給你的不只是ㄋㄟㄋㄟ,還有從心底深處不斷湧出的,好多好多的愛憐。

20140426_1217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