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393891096467.jpg    

早在去年10月與集乳室老戰友相約下午茶時,我們一度打算光復節那天下午一起休假,到老爺酒店的「中山日本料理廳」非常有梗地"吃日本料理下午茶慶祝光復節";但後來我們先選了同事更想吃的"米朗琪",這日式下午茶就被我們一延再延,延到了228的前一天下午。

PhotoGrid_1393891508237.jpg 

一個禮拜前訂位時就先選定的靠窗座位,窗外是中山北路的夾道綠蔭,這是下午茶一定要有的免費配備啊(上次與格友們相見歡的"粉雪"就在對面"光點"旁邊巷子裡)。

20140227_151907.jpg  

不管是正餐還是下午茶,我一向偏好可以全程坐著不動,有人把食物端來的懶人餐。日式下午茶也是3層,但是用日本便當一樣的方形餐盒送來。搭配的茶有3種: 煎茶、焙茶、玄米茶。

20140227_143942.jpg 

20140227_144036.jpg  

3層依序食用的是前菜/壽司/甜點。吃完第2層時服務人員馬上眼明手快送上抹茶,原來有人在默默注意著我們的一舉一動耶…

20140227_144323.jpg

  20140227_151144.jpg   

集乳室媽媽的聚會話題天南地北,除了辦公室的八卦之外更多是養兒育女的共同話題。從最早如何衝奶量、照顧小嬰孩的甘苦等等,到現在小孩上學的種種。另2位同事先後都邁入家有小學生的階級,談的更增加了名為學生功課、實為爸媽在傷腦筋的種種難題,明年無敵也進小學的我聽著聽著不禁剉著等…

日式下午茶沒有提供咖啡,害我下午茶還沒結束大腦已經呈現缺氧狀態,回家前趕緊先到我的好朋友歐客佬咖啡補充能量。一樣是一杯四、五十元的平價咖啡,咖啡店煮出來的,硬是和超商或速食店不同。20140227_164756.jpg

20140227_164610.jpg  

228這天陽光普照,是個難得的大好天氣。我們家的出遊計畫從爸爸天馬行空的花蓮?墾丁?台中?到實際成行的兒童樂園+基隆看船/廟口小吃。

兒童樂園規模算是小而美,共有7項設施,每項每人次20元價位也還算可以接受,帶著小小孩一天之內應該都可以玩得完,也不會有花了大錢卻望著琳瑯滿目的各項設施時間不夠玩的遺憾。

PhotoGrid_1393891661917.jpg 

錯了,應該讓小孩穿短袖出來的。

IMG_20140304_075325.jpg  

玩完小而美的兒童樂園也才下午三四點,一家人立馬轉戰基隆港看大船,然後廟口人擠人吃小吃,幾十年前媽媽我幼稚園的時候也住過基隆一陣子,如今當然往事已不復記憶。

週末回桃園禮拜天早上吃完早餐,阿母不知道看到什麼節目突然興致所至說不然帶小孩去淡水搭船,我說阿我昨天從台北回來,今天叫我一行人又去台北喔…不忍違逆阿母的好意,那… 就出發吧!

PhotoGrid_1393891396050.jpg 

很好,前兩天天氣好的時候不來,禮拜天淡水淒風苦雨我們老老小小一行7個人來坐船吹海風… 但是孩子們不以為苦,吃飯的時候胃口大開;搭船時風雨灑進來,瑋瑋還很認真努力地幫忙阿媽撐傘。或許在他們的世界裡,當下就是快樂吧!

PhotoGrid_1393891711882.jpg   

莫非你們與淡水的風雨特有緣?

兒童節淡水一日遊 

 

arrow
arrow

    Y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